2014

又是一年,写个总结。

值得说的两件事:

从五月四号开始的锻炼,一直坚持了下来,前一两个月属于摸索阶段,每天走2.5公里,不温不火;后来搞成了每天5公里,平均45到50分钟,终于达到了出汗、减肥、健身的科学标准,啤酒肚很明显地减下去了,八个月,除了下雨、醉酒和初冬的几天之外,几乎没有停歇。不过也许是因为经常喝酒的缘故,体重倒是没有减下去。没有运动之前是80公斤,秋天过去之后是76公斤,这几天加上冬装还是76公斤。

话说锻炼这个话题,自己大概做了好多次,好几年的计划,在此之前却没有一次坚持哪怕一周,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有了合适的方式,没有退缩心理和劳累感,坚持半个月,习惯就成了自然。于是就坚持到了现在,一天不运动就好像有什么亏欠似得。

从春节(?)开始的书法练习,也坚持了下来,没有老师的指点,整个多半年属于胡写,直到后来在贴吧里看了很多同好的介绍,才慢慢懂得临帖的细微和精准。我临的是柳公权的玄秘塔,剑走偏锋,书法习练又是个慢活儿,尤其是没有高人点拨,成效甚微,现在的字还是不堪入目。

虽然如此,因为后半年孩子上学的缘故,书法练习还是荒废了很多,原来的每天一篇儿变成了三天一篇儿,一周一篇儿……这种倦怠,有生活和作息的影响,也有效果甚微导致的心理抵触。不过没什么,一直坚持下去,把毛笔应用熟练了,自然会有很大的变化!

今年,不知时间都混在哪里,书和电影都看的更少了。

影视作品里,《锅匠、士兵、裁缝、间谍》、《绝命毒师》和 李安的《饮食男女》算是印象比较深,《一代宗师》好虽好,压得太深,很多东西还得借助影片背后的故事了解。这一点和《锅匠、士兵、裁缝、间谍》没法儿比,《锅匠、士兵、裁缝、间谍》也是一部慢、闷、涩的故事,可前后照应非常细致,每段故事的缘起和结束在电影里都有交代。《权力的游戏》第三季没有让观众失望,尤其是 “红色婚礼” 绝望到窒息。《国土安全》第三季也结束了,我还是弄不明白这部戏要讲什么。

书认真读的大概就是《一句顶一万句》和《道士下山》,看了好几遍。今年读了刘震云好几本书,《我不是潘金莲》也挺有意思,打算再读读他以前的几部书。徐浩峰,这个人在今后的文化界估计会慢慢施展出一番拳脚。《道士下山》有些《城邦暴力团》那种怪力乱神杂糅在一起的意思,可惜后半部分有些脱节。阎连科的长篇几乎都过了一遍,不合我的口味,一种很做作的荒诞。木心的《文学回忆录》一直没有看完,倒是又看了两遍《许三观卖血记》。

对了,阿西莫夫《基地》三部曲看完了,很好。大宇宙之下,人物和时间的虚无感,感觉很不爽。

其它就没什么了。用一首 Lee Coombs 的《light & dark》结尾,今年听了好多电子……



AND 

又换了个单位…………

posted on 2013-12-30 20:39 昊天客 阅读(103)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2014[未登录] 2014-01-03 06:44 ordered chaos


.. 没有冬装,我83公斤,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14 2014-01-03 08:05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新年好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14 2014-01-06 18:41 小韩

87公斤飘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14 2014-01-09 07:34 昊天客

@小韩

……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14[未登录] 2014-01-25 22:49 ordered chaos

@昊天客

那年我也换了
新地儿,4月10日上的班

:)  回复  更多评论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