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弹

罗永浩,互联网时代的名人:当过新东方的传奇教师,牛博网的创始人,罗永浩和他的朋友们英语培训学校的创办者,刮起新世纪高校演讲的旋风,力挺曾轶可的超级歌迷,同和菜头、柳叶刀反目成仇的著名嘴仗,和西门子关于冰箱门关不住的持续较真……

他的这半生,几乎是充满了争议和精彩,年年华彩。

说实话,和这样的人相处,很多人应该在交流中会有很多下不来台的时候,如果他平时和人相处也像互联网上一样较真和不留情面。想想,他同和菜头还有王佩前几天的嘴仗,说起“宿怨”,应该是好几年前了吧?三个胖子居然还会在数年后针对这个事情再次剑拔弩张,可见他们是何等认真。

基于此,我对和菜头和罗永浩心生反感。他们是不是因为名人效应太嚣张了一些呢?

这次的西门子冰箱门事件,看似事小,但一方是网络兼社会名人,一方又是家电超级大公司,这两种势力碰在一起,再小的事也是大事,何况还是负面报道。其实很简单的事情,不管是罗永浩吹毛求疵也好,不管是偶然一个特例也好,作为一个国际大公司,你只需要派维修人员上门积极联系,哪怕是被讹诈认倒霉处理了就万事大吉了。这是一个大公司应该有的风度和气概,或者说这是任何一个服务行业应该有的态度和姿态。什么叫客户就是上帝?什么叫服务行业?什么叫委曲求全?不能够低下头来考虑问题就不要做服务行业。更何况从今天西门子官方发出的申明看,的确是部分产品的部分部件有问题,并不是罗永浩在这里耍流氓,玩儿名人的派头。那么西门子为什么就不能低下自己高贵的身价,顺顺网络名人的心意呢?是罗永浩太嚣张?还是对罗永浩不屑一顾?恐怕是西门子中国的高管们也是中国人的缘故吧?一遇到事情,先是不予考虑,之后是希望通过熟人交流联系,大事化小;如若不然就意气用事,死扛到底,宁可双双赴死也不愿脸面失尽。从来不去考虑大局和更多人的利益。

从这个角度看,我还是很佩服罗永浩的较真,中国应该更多一些像他这样的倔脾气,有理有据,坚持到底。

当然切忌,不能胡搅蛮缠。

posted on 2011-10-17 23:04 昊天客 阅读(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1-10-17 23:06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