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这几天看《冰与火之歌》有点魔怔,昨天夜里,今天中午,做的梦都是关于狼和战争,我也变成狼灵了?哈哈。

小恶魔真可怜,聪明绝顶,对弱者、对心爱的女人总是充满同情;天生的政治老手,在阴险的政治斗争中纵横捭阖,而且面对强敌敢于挺身而出,带头奋勇杀敌。只可惜他是一个侏儒,尽管出身名门望族,却被父亲和家人鄙视甚至无视。他千算万算,没有想到父亲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冲锋陷阵的棋子。

异鬼终于出现了,却轻而易举被最懦弱的山姆一击致死,化为无形。

罗柏做了北境之王,做了领袖就不能依靠个人喜好做事情,因为你要为自己的集体考虑,可是他却轻而易举地放弃了婚约,选择了所谓的爱情(更何况,这段爱情不过是美人计而已)。在这个誓言高于一切的骑士时代,背信弃义,罪无可恕。而他却毫无防备,甚至开始嫌弃和他同生共死的灰风。他忘记了狼和他们宗族的特殊感情,也就忘记了临冬城的陷落对于他意味着什么,一个对自己的领地陷落、幼弟被戮都无动于衷的领袖如何得到属下的尊敬和拥护?

雪诺在断章科林的嘱托下,选择了背叛,在忍辱负重中,在漫天风雪中慢慢成长。他是异数,他也注定是个英雄。

此时此刻,也许只有天各一方的艾丽娅、雪诺、凯瑟琳在互相牵挂着对方,而珊莎自己在淑女被杀的那一刻就不再属于史塔克一族。

唉,作者太残酷了。


posted on 2011-09-04 20:52 昊天客 阅读(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2011年9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