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今天是世界读书日。那我今天看了这么多书也算是应景儿了

昨晚在电视上又看了一遍《让子弹飞》,决定把硬盘里的删掉。这部电影不错,但经不起看两遍。

早上起来躺在被窝儿里,把《肖申克的救赎》一口气读完了,由于电影弄得太好,导致阅读常常被脑子里的视觉影像混绕。我还真是没觉得斯蒂芬金写得到底有多么好,最起码没有好到他被夸赞的高度——也许是翻译的缘故?

叙述很平淡,没有什么紧张的悬念,就是一个旁观者在那边喋喋不休。我看他另一部《宠物公墓》的感觉也是如此,老是在拉家常,不时地提到那个诡异的山头(这部小说则不停地提示电影海报的存在,变换),也许这就是气氛的营造?

刚才看完了麦克尤恩的《立体几何》,一个精巧别致的故事。有些小说凭情节取胜,有些小说凭文字唯美取胜,有些小说则像《立体几何》一样凭文字游戏取胜。

qq阅读这款软件还行,放在手机里看书,从界面到操作感觉很有亲和力。

鲁迅的杂文貌似已经在中学课本消失了?为什么他们时隔这么多年才发现文章在骂谁?梁实秋对鲁迅和周作人分别有两篇追忆。态度截然不同。对周作人尊敬而惋惜;对鲁迅则明显有些小肚鸡肠。人无完人,鲁迅文笔的尖酸刻薄确实伤害了好多人,梁实秋能够这样略失公允的评价论敌已经是非常难能可贵了。


posted on 2011-04-23 09:45 昊天客 阅读(6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评论

# re: 真没想到,今天是世界读书日。那我今天看了这么多书也算是应景儿了 2011-04-23 18:45 lgx1972

《肖申克的救赎》电影也很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真没想到,今天是世界读书日。那我今天看了这么多书也算是应景儿了 2011-04-23 21:04 昊天客

嗯,电影当然很棒,我就是觉得书有些失望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年4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