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

又一次华丽的降温,却扑不灭平安夜里大家伙儿消费的欲望。各大商场的交款台排出了长长的队伍。

我在这个夜晚看完了好评如潮的《盛世2013》

太单薄了,用手机一个小时读完,厚度应该和《动物庄园》差不多?虽然厚度不代表深邃与否,但整个故事看起来确实很干瘪。人物少,故事小,范围窄,承受不了篇末宏观性极强的长篇大论。

这部小说让我想起了《如焉@sars.come》,试图揭开大场面(或者根本就不试图揭开),却只是用大家都已经明了的社会新闻、网络热点、清口谈资装点文字,撩动大家伙儿骚动的情绪,仅此而已。

诚然,小说反映了一些社会现实,对一些知识分子的心态做了些剖析,但是没有丰富的背景,从而使得小说显得空洞玄幻,没有依托,更像评论或者随笔。

对于所谓的28天,假想的理想而平淡,对于遗忘,过于夸张,乃至于我认为,最后的长篇大论是作者自己为国家开出的一剂药。

posted on 2010-12-25 21:37 昊天客 阅读(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2010年12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