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众取宠的标题

今天看了一篇腾讯体育的报道,标题是:扎加洛:罗纳尔多落选有内幕 邓加是恶棍领袖

看来巴西队内部出现问题了,连老帅扎加洛都出来说话了,赶快点开来看看,却发现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摘录两段关于标题的内容:
  • 邓加是扎加洛麾下的94年冠军之师的领袖。扎加洛讲道:“邓加是一个恶棍(笑),但他是一个领袖,一直是的。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记得,在1998年世界杯上,他为贝贝托的不回防而勃然大怒(注:当时是在巴西同摩洛哥的比赛里)。在比赛结束,每个人都离开后,他才去找贝贝托道歉。他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

  • 除了小罗、阿德之外,巴西队最大的争议,就是罗纳尔多落选。为什么邓加不给大罗机会呢?扎加洛指出:“这是因为,2006年我们的失败经历。2006年,巴西队拥有许多巨星,当时,巴西足协考虑了太多的赞助商的利益。你知道,现在足球已经是一种产业,他们关心的不仅仅是你赢得比赛,而是你能否拥有巨大的号召力。但是当我们输掉比赛后,我们发现巴西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的代价。如今,巴西队希望避免犯下同样的错误。”扎加洛的意思很明显,召入罗纳尔多,能让巴西队获得巨大的经济利益,但不利于巴西的世界杯夺冠计划。
人家扎加洛完全是站在邓加一边,站在巴西队整体利益一边,然而标题却为了吸引眼球说出了完全相反的意思。

新闻报道,标题当然要醒目,否则无法吸引注意力,但现在比比皆是的这种颠倒黑白的引导为什么总是给人怪怪的感觉?

posted on 2010-06-10 16:06 昊天客 阅读(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2010年6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