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还是术士

湖南卫视很火,火到能把老中青几代人全吸引过去,比如玩闹、情感纠葛、中医保健。

禁不住同事每天讲,我前几天看了一期张悟本的养生节目。

虽然不能以貌取人,但为什么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个江湖术士的感觉呢?

我听的这十来分钟,正是他在侃养心肺和肝胆,说每天早晨上班路上搓热手中某一负责心经的穴位敷在眼上,可以明目,诸如白内障之类的病情可以因此缓解,他举了个孤例是观察了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太之所以眼睛视力达到飞行员水平是每天早晨收鸡蛋时,习惯性的把刚孵出的鸡蛋往左右眼各敷一下。

先不说这个例子的偶然性和真实性,假设这个事例是真的,那么既然随便一个热源敷在眼睛上就可以使眼睛明亮,那他之前谈到的搓热手上某一经脉穴位的步骤就变成了可有可无,又何谈什么养心肺?

说罢养心肺,我正要听如何养肝胆,大师却又从搓肾脏谈到了腰椎间盘突出,大师肯定腰椎间盘突出非常好治,不用手术,每天仰卧屈膝,腰椎间盘突出自然痊愈,言之凿凿。

嗯,我父亲每天的仰卧起坐看来是没做到位,或者是要领不对,看来应该见见这位大师,让人家面详记密。

posted on 2010-05-21 22:07 昊天客 阅读(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2010年5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