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的预期

两天时间读完了《宠物公墓》,斯蒂芬·金创作于八十年代的一部经典作品。一度被认为是其作品中最恐怖的一部。

之所以花费两天,是因为第一天读到小猫复活,猜想恐怖的氛围马上就要笼罩自己了,而且当时夜已深,害怕被吓到,所以罢手。结果中午读罢,没感觉。

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看一部恐怖小说——之前《鬼吹灯》在天涯发帖时曾跟读过好一阵子,那个倒是挺刺激。

斯蒂芬 金被称作“恐怖小说之王”,气氛的营造,笔法的老道被很多人推崇,但不知道是我手机阅读的粗枝大叶还是翻译的问题,读罢全书,只让我感觉拖沓而罗嗦。

惊恐,是一个相对的东西,有的人害怕老鼠,有的人害怕蚂蚁,有的人对惨不忍睹的画面熟视无睹。这部小说则是侧重心理恐惧,心魔往往导致自己疑神疑鬼,最终害人害己。

另外,没有达到心理预期,也许是因为看到的恐怖效果已经太多了,再返回头看八十年代的作品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

posted on 2010-03-10 20:51 昊天客 阅读(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2010年3月>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