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中课堂》得到的一点教育信息

【这部片子得了2008年戛纳金棕榈大奖,据说领奖时老师和一群孩子全都上台领奖,那个阵势一定很气派。】

通过这个片子,大致对法国教育有如下印象:

法国学校也分不同等级,本片中的学校收留的主要是些学习较差的学生,他们毕业的主流是去读高职。

法国学校有纪律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由校委会成员和家长代表组成,通过听取受处分学生、家长申诉,最后无记名投票决定学生的处罚决定,包括退学。

关于学校赏罚制度的制订等会议是由校委会共同商定,而且有家长代表参与。

学生学期末的综合成绩鉴定也是由老师们共同讨论决定,学生代表列席。

学校开家长会时,老师对家长是一对一交谈。

每个学生都有一本联系册,上面有学生作业情况、考试成绩和老师平时的评定,以期同家长交流。

孩子们因为行为失当被开除,学校有义务帮助学生家长联系新的学校。

有些家长属于非法滞留,他们的孩子却不因为国籍或户籍问题而无法上学,可以自由享受受教育的权利。

posted on 2009-09-15 21:00 昊天客 阅读(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影视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