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足球无关

从中国足球开始职业联赛,从甲A到中超,我从来没有看过哪怕半场的中国足球联赛。但这么多年来中国足球的新闻却是不绝于耳,而且几乎都和技战术不太搭边儿。最近一段时间,两件事情让我挺感兴趣。

一是天津足球,先是天津球迷大骂高洪波不用天津球员,然后是天津球迷和北京球迷对骂,然后是天津队员追打裁判,再然后是天津队被重罚后,领队在又一场中超中质问裁判。为什么天津球迷和球员有这么大的火气?一个球员可以为了追打裁判长途奔袭?为什么在遭到了严厉的处罚后,仍然不长教训继续互相不尊重?是感觉处理不公平?是觉得自己的职业前景无所谓?还是处罚没有到位?

一是北京足球,北京球迷太渴望一个冠军了,于是在客队来访时,全场“傻B”响彻云霄,终于还用到了镭射枪,照的裁判一脸绿色。用不公平的手段来获得自己的胜利,在全场的球迷心中无意识的成为了默许的动作。

以上两件事,看起来是足球圈里的闹剧,但球迷的组成其实完全可以看做中国人的随机抽样,而且样本有其独特的代表性。这种微妙的心态基本可以折射出我们国人的心态,然而这种心态是可怕的。为什么会这样?是人性使然吗?为什么大佬李玮峰在国内屡屡大打出手,脾气以极其火爆著称,但到了韩国联赛里却一反往常成为了踏实的中卫?

我只提出问题。

posted on 2009-09-12 20:56 昊天客 阅读(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