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虚构的故事

班里面来了一群新学生,都是从比较穷困的地方转过来的,校方为了照顾他们,专门给他们安排在一个宿舍,学习、生活上多加照顾,为了让他们感觉尽快合群,还专门安排其中的一个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同学们之间最初相处也非常融洽,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中互串宿舍,其乐融融。

过了一段时间,学校对转学生的照顾依然明显,考试可以不考英语,甚至还专门把考试卷子分成两类,但在公布成绩时却又不分类别进行排名,这样一些原来排名靠前的学生居然也被一些转学生“超过了”。至于学校荣誉的分配等等的矛盾也渐渐凸显,原来的学生感到了不公平,转学生在自身能力得到提升后也渐渐感觉到这种照顾似乎更多是一种对弱者的怜悯,从而对校方有了一些不满。逐渐,两个团体开始暗暗形成,慢慢双方开始从无话不谈到寡言少语到形同陌路。

校方感觉到了矛盾,于是采取了以下措施:把转学生分插到各个宿舍,试图通过这种方式使得双方矛盾融合一下,然而这样一来,更使得转学生在各个宿舍中成为了弱势,越来越被同宿舍的其他人孤立起来,这种漠视和孤立使得转学生把怨恨转嫁到了校方,一些后进生开始暗暗的把班级的公共设施毁坏,一天,一个转学生正在桌子上乱刻乱画,被班主任抓了个现行,扭送到政教处,但校方为了使矛盾平息,居然没有任何处理。原来的学生感到了越来越大的不公平,转学生则越来越放肆,甚至连一些学习好的转学生也开始放纵自己。

矛盾逐渐升级,班级又原来的不相往来开始互打嘴仗,终于有一天,几个转学生开始殴打一个同班同学,班长立刻去报告班主任,班主任又去给校长打电话,校长说小孩子打架吗,有什么啊,拉开就完了呗,结果这个学生被打断了一条胳膊!这下学生们不干了,这边说这边的理,那边说那边的理,其他班级里转学生的老乡们也开始聚集在一起互相声援,校园里打架频频。

posted on 2009-09-09 21:00 昊天客 阅读(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