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片段

一、昨晚,中国蓝乐队欢唱六十年,算上这次,完整的看过两期,

所有的乐队都感觉没什么特色——虽然各自有不同的风格,但在各自的风格中也凸显不出乐队自己的特点。

昨天第一个环节,10支乐队都要翻唱一首摇滚歌曲,几乎都完全没有新意,有的甚至编排的乱糟糟一团,唯一让我感觉好的是“蛋壳”乐队翻唱的《倔强》,以前听过“五月天”唱这个,说实在的,无论“五月天”唱哪首歌都让我有种断气的感觉,但昨天的翻唱让我真切体会到了《倔强》的感动,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

崔健太牛了,短短几分钟就把之前近两个小时的喧闹全部抹成了黑色,整个乐队每一个成员的举手投足都是那样美。不过浙江卫视是不是公关没有到位,为什么崔健连个招呼也不打,互动也没有,仅仅是上台,唱歌,下场,一切是那样突兀。

谢天笑那张马脸老是一个表情,而且点评明显不在意,连最起码的乐队名字都不记,眼睛也是通红,几次下台,最后还带了墨镜,是大腕儿都这样啊,还是有什么问题急需解决呢?是不是把所有的激情都放到了音乐里,所以现实中就木讷的太多了?

王啸坤,自信满满,年轻人吗。我最喜欢他那首带一点游戏感觉的《菩提树下》,但不喜欢昨天的现场演绎:有激情、够范儿却没有内容。

二、今天上午看了“苏打绿”的演唱会,第一次见到黑头发、穿着正常的主唱,他们也是年轻人,但舞台的驾驭、编曲的成熟都远远超过了上面那几支乐队。曾经down了他们所有的专辑,但听过之后之留了一支歌,今天听了现场后,又后悔删的多了一些——现场永远是乐队的灵魂,现场可以给歌曲永恒的生命。

三、下雨天,一觉睡到9点,正在一个诡异的梦里辗转腾挪的时候,突然想到今天有阿根廷和巴西的足球比赛,打开电视……最后遗憾的关掉,阿根廷1:3输掉了比赛,马拉多纳是个伟大的球员,但不是一个合格的教练。阿根廷人个子太低了。

posted on 2009-09-06 10:55 昊天客 阅读(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音乐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