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常

几个小时前,接了我一个学生的电话。他已经参军了。而他的同学们却刚刚高二学期结束,等待明年高考!

我很欣赏他,他的思考和文笔都很独立。然而也许是对事情太认真了,做事情总是悲观大于乐观,再加上转学后教材的不适应,他的学习一直处于中游——数学拉了他的后腿。还好后来中考成绩还比较好。但后来我离开了学校,不知道他和高中阶段的语文教师发生了怎样的矛盾和不适应,居然在半年前选择了参军!参军不是坏事,但对于家庭一般、学业未完、可塑性又很强的他来说绝对是不明智的选择。在电话里,我大致问了问他对以后的打算,他依然是一片茫然——他太固执了。

两年后,参军的义务就结束了,他是继续呆在军营还是转业?呆在军营能考中军校转换身份吗?转业的话,他一个初中学历的结果又会如何?人生的路上,太多的岔路,一个涉世不深的孩子没有家人的正确指引,怎么才能选择最适合他的那条?!

也许我是杞人忧天,谁又能知晓,军营的历练不会给他新的天空!

我只能祝福远在异地的他,好好珍惜每一天,把握好自己的现在。

posted on 2009-07-18 23:39 昊天客 阅读(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2009年7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