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一个文化名人曾说过“一恨鲥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梦未完”。清人张潮写的《幽梦影》所载“十恨”为:“一恨书囊易蛀;二恨夏夜有蚊;三恨月台易漏;四恨菊叶多焦;五恨松多大蚁; 六恨竹多落叶;七恨桂荷易谢;八恨薜萝藏虺;九恨架花生刺;十恨河豚有毒。”

这里面提到两种鱼都在最名贵的江南佳肴长江三鲜之列——“河豚、刀鱼、鲥鱼”。也有人说是“鲥鱼、刀鱼、鮰鱼”

昨天晚上单位宴请时候,吃到了其中的三种

刀鱼绵软滑嫩,刺也很软细,就是刺太多了,怪不得这些吟花弄月的文人食客会恨个没完。

虽然知道每年吃河豚死的人比例很大,但还是禁不住长期以来所谓美食家的推荐,动了筷子,很是润软滑嫩。

鮰鱼的鱼皮有弹性且多胶质,吃起来很有嚼头,据同桌人介绍,吃这个鱼,重点就是在吃鱼皮。

不过,好吃是好吃,但也许是我味蕾不发达,或者是没有一颗吃货的心,感觉不到象殳俏或者其他美食家写出来的那种食指大动的感觉。

或许这也是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差别。

posted on 2009-04-02 13:36 昊天客 阅读(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润州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4-09 08:48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