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最后两集《我的团长我的团》

《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第一轮在四家电视台你争我夺的强盗式放映中就快(或者已经)播完了,制作方获得了知名度和实实在在的利益,电视台得到了该有的收视率和继续恶性竞争的动力。下一轮也许又到了打开电视随便一个地方卫视就是孟凡了默默唧唧的讲述声音的阶段了。对这部戏的争论大概也还要继续好几轮。

我们的观众或者说我们的民众承受不了反对的声音,无法用理智的思考来代替武断的抗拒。

但我还是认为,这部戏被冗长的集数,拖沓的情节,过于狂热的演技给破坏掉了。

仗打得很惨烈,男儿们都很血性,但何必弄43集呢?有那么多内容演也行,可惜的是没有。是不是导演舍不得那么多绕来绕去,莫名其妙却也暗藏玄机的哲学性语言呢?我承认这个戏里的对话确实很有意思,可是再美丽的东西不能为主题的紧凑服务就应该舍弃掉。

我是看完审判龙文章那几集后决定放弃看这个电视的。至于吗,一个审判,气氛无休止的渲染、渲染。定格,沉默,闪回,呓语,……我很卑琐地考虑,制片方是不是为了赚个盆满钵满故意弄了这么多集数啊?!

我没有打过仗,我只知道战争很残酷,在异常惨烈的战争面前,士兵们是不是应该有那样的一种亢奋和神经质?

《士兵突击》里没有女性,曾被一些网民说成有gay的气味;这部戏多了两个女性,我没有看过小说,但我认为在剧作中,这两个人物的设置非常生硬,是为了表现士兵柔情的一面?是为了展现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战争中可以有女性,可以有爱情,但不需要花瓶和摆设。

我认为这部戏最大的贡献在于
1、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在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曾经有一支队伍叫中国远征军。
2、在中国有一个川军团,60多万四川男儿出川抗战,为抗战付出热血和生命。
3、国军原来也不是那样不堪一击,纪律松弛,猥琐不堪。

我最感动的一幕:
恶战前夕,孟凡了看望父母,最后跪倒在地“父亲,了儿想知道,了儿苟活到现在,究竟对于父亲而言是一种骄傲还是羞耻?”(台词大概如是),随后磕头离去。留下了父亲全剧唯一委顿的一个神情。

posted on 2009-03-25 00:10 昊天客 阅读(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影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3-25 00:1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