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蹉跎

不知不觉,二月就要过去了,一年的六分之一已逝。

少年时候曾经畅想21世纪的瑰丽,就算是在1999年的时候还幻想一到2000年,四个现代化就实现了。可现在曾经的2010年远景目标规划也要到了,我不再想象明年我们那当年的期许。

其实人还是活在18岁以前比较好,看什么都是新奇,想什么都是壮志满怀,做什么都是充满朝气——当然,现在的孩子们又不一样了。

有时候看看昨天的日记,总是要为今天的无所事事而感到脸红,因为愧对昨天。

唐朝乐队有一首《飞翔鸟》,如果没记错,歌词是这样的:

“每个人都曾渴望成为一只飞翔的鸟,在天空和太阳之间穿行,飞过那无穷的漫漫荒野,自由在大地上空飘扬,来吃一口梦做得晚餐,把世界放在胃里化成血,感觉到海洋的飘荡,冲垮了云和脑体心脏,永远没有梦的尽头,永远没有不灭幻想。想当年狂云暴雨,血洗万里江山。是谁把我放在这里空悲切,不能展翅血的生命翱翔?!


是谁把我放在这里无端发了一阵牢骚?让曾经的不自量力的心比天高变成了如今的迟暮准中年?

是我自己

所以虽然身上羁绊越来越多,我仍然要向我内心的梦想执着前行。但我的梦想又是什么?

posted on 2009-02-22 23:42 昊天客 阅读(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2-22 23:4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9年2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