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烟火绚烂

春节,这个从初一到十五的大热闹中,年三十的过年气氛最浓,但是如果仅仅围坐在家中,一家人吃个团圆饭,看看毫无新意的春晚,其实是最不热闹的。

从初一开始走亲戚,访朋友,吃喝玩乐,到了元宵节,热闹的气氛就越来越浓了。

正月十三开始,扭秧歌、威风锣鼓、舞狮、舞龙、高跷,大戏台,放花灯这些传统的习俗就开始在大街小巷表演开来。

到了正月十五晚上,这种气氛达到极致,除了以上所说的,我们这里还有转旺火的习俗:用方方正正的炭垒一个高达数米的大旺火,点着后,人群要围着他顺转三圈,倒转三圈,以求一年的幸福如意,顺顺当当。虽然不很环保,也不太安全,但也格外热闹。前几年由于环保要求,这里一直用的是电旺火,但人们转起来就不太有气氛了,今年又开始用真旺火了,转的人格外多!

大家伙儿看完花灯,转罢旺火,接下来就是看每年的放烟花,长达半小时的烟火表演会让围观的民众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和赞叹。

至此,春节就算是热闹完了,新的一年又开始步入正轨了,我觉得咱们国家实在是该在春节时从三十一直放到元宵节,这样春节这个传统习俗的内涵才能真正有所体现。

这里放几张照片罢(可惜使用手机照的,很多都差强人意,某个人说要看看我的摄影技术,可惜又让他耻笑了,但说出的话不能不算数,谁让他看不到呢,将就着看看吧。)





posted on 2009-02-09 21:25 昊天客 阅读(67)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元宵节的烟火绚烂 2009-02-09 21:33 fireworks

原来没带相机阿,那就不说什么了
仰的脖子疼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元宵节的烟火绚烂 2009-02-09 22:27 昊天客

还好还好,承蒙挂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元宵节的烟火绚烂 2009-02-10 23:46 ylh

烟火很好哦,可惜你这个网页网速太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元宵节的烟火绚烂 2009-02-11 00:27 昊天客

吆,楼上的,好久不见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元宵节的烟火绚烂 2009-02-11 00:42 昊天客

不慢啊?就是右边有几个插件有些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2-09 21:36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9年2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