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号》

《海角七号》看完了

电影讲述的比较慢,而且比较长(2小时09分)。已经很久没有耐心看一部电影的我居然也看完了。

这是一个简单的电影,讲一个小镇上一个本地暖场乐队从组建到磨合到最后惊艳全场的故事。

这是一个复杂的电影,每一个出场人物都有一个特别的可以扩展成一部电影的故事。

当然,这本来就是个爱情故事,讲了两段时空交错的爱情。

这个电影还是一个超长MV,MV的名字就是片末阿嘉唱给友子的歌——《海角七号》

它还可以看做是一部悬疑片,直到故事结尾,观众才知晓六十年前的友子就是那个女服务员的祖母;也是直到最后,观众才听到一直拖拖拉拉,问题不断的乐队,做了那么棒两首歌曲(《无乐不作》、《海角七号》);甚至直到最后,影片也没有交代男主角这样一个优秀的歌手,为何离开了台北,远离了音乐;鼓手和女服务员(他同学)之间若有若无的情愫;女服务员又有怎样的伤心往事,那个已经80多岁
的老友子到底长什么样子……

它更是一部疗伤电影,每一个人物都有的伤心往事为这部电影抹上了挥不走的忧郁。但最终有情人似乎成了眷属;挚爱音乐的老伯如愿以偿在舞台上弹起了月琴;主席和他的养子关系也不再僵硬;小警察在音乐中暂时缓解了对妻子的思念;老警察看到儿子的快乐,于是他自己也快乐了起来……虽然还有不如意,但幸福的种子已经播撒;虽然每个人都经历了风雨,但彩虹最终还是会出现在蓝天。

我喜欢这个电影!

我喜欢电影中每一首好听的歌曲,尤其是中孝介在彩排时的自弹自唱;我喜欢老伯的耿介,执着和因此导致的笑料;我喜欢米酒推销员执着的业务素养、娴熟的贝斯技巧和看似成功的爱情(和前台服务小姐);我喜欢女服务员和她女儿那种酷酷的淡然;我喜欢修理铺老板那组可爱的三胞胎;我喜欢阿嘉养父那种霸道;我喜欢影片中那如画的外景……

我就是喜欢这个电影。

posted on 2008-11-03 22:57 昊天客 阅读(76)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评论

# re: 《海角七号》[未登录] 2008-11-05 14:22 量量妈妈

好象听说获奖项很多的一部台湾文艺电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海角七号》 2008-11-05 14:44 狗狗猪

好像真的很好看呢
偶晚上回去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海角七号》[未登录] 2008-11-12 15:18

俺也想看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