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

昨天看完的。一个略轻松的公路片。

故事的前边几个段落的中心点只有一个:郝义(徐峥饰)带着耿浩(黄渤饰)不断地约炮,想通过耿浩肉欲的满足忘掉前妻,但是未果。

在约炮的过程中,机缘巧合,产生了很多人为制造的笑料。此所谓“喜剧”。

很低俗。

不是因为约炮和嫖妓低俗。是编剧的立意很低俗。

一路上的故事没有铺陈,反正是一锅粥之后,突然耿浩决定去大理,然后就去了大理,和酒吧的几个人渣打了一架,世界就清静了。

没有缘由,也没有结果。

值得称道的,有几点:

一是黄渤和徐峥拿着枪对峙时,黄渤复述的两句台词,“我和你兄弟这么多年,你居然这么对我”,“从今天开始,我跟你恩断义绝”,既出戏,又在彼情彼景是那么严丝合缝。

一是黄渤一行和袁泉大理之行的互相穿插,本以为是一组平行旅行,最后偶遇发生故事,没想到是故事的前后两节。的确是个惊喜。

一是导演宁浩在电影中不时穿插的对经典电影的致敬(玩笑),不经意,耐玩味。

最后。

谁给我解释一下,黄渤到大理的时候,已经和徐峥分手了,徐峥是怎么能预知未来,在关键时候及时飞到黄渤面前的?


posted on 2014-10-23 19:09 昊天客 阅读(2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4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