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不上网记录


    今天是10.25,我能不能坚持7天不上网?

    从今天开始,看看有没有这个能力。

    昨晚又看了一遍《民歌嘉年华会.永远的未央歌演唱会》,真耐看!不知道为什么,虽然那个年代离我太过遥远,虽然很多歌都是第一次听到,但我从陶晓晴开场白第一句话就感到了熟悉和温暖。随着一首首好听歌曲的荡漾,我几乎陶醉其中。究其原因,也许就是这些民歌手发自内心的演唱打动了我?

 其中我最感动的几个场景:
    
    施孝荣演唱《中华之爱》时候的全场起立大合唱

    黄大城风趣幽默的道白

    殷正洋的《回旋曲》(我最喜欢的歌)

    杨祖珺在唱歌前大段的表白,以及唱《美丽岛》时的动情。

    四组二重唱(施碧梧.邰肇玫-杨芳仪.徐晓菁-林佳蓉.许淑绢-南方二重唱)合唱《就要挥别》

  乡音四重唱《秋天的野菊花》

    马兆骏演唱《微风往事》时全场的互动

    万芳深情演绎《走在雨中》以及不能自己的表白

  许景淳对李泰祥发自内心的感谢

    蔡琴与全场互动《恰似你的温柔》

    全场大合唱《让我们看云去》+《小草》(我感觉很有气势的歌曲)+《奔放奔放》

      下载链接 http://www.verycd.com/groups/@g19039/204190.topic

10.26

    不上网第二天

    居然也坚持到了第二天。

    昨天下午在cctv-6还看了多半部《男儿本色》,房祖名的本色演出不错。因为他本身就比较柔弱,所以演硬汉的确是强人所难。但在这部全是硬汉的电影里,出现这么一个乍看有些软塌塌实则坚韧的优秀警察,就使得本来单薄的电影有了一些厚度。

    余文乐和谢霆锋在这个电影里虽然是能打的主角,但无论是自己的演绎还是角色本身似乎都太过于单薄而不立体。似乎还不如那个有忏悔之意的劫匪出彩。

    但就电影故事而言,是警匪片的老套路,内奸,导演故意释放烟雾弹误导观众……打戏很好看,但吴京扮演的劫匪似乎也太厉害了些,三个警察都打他不过。也难怪现实中有人会一个人放倒六个。

    今天一天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上午睡了一个懒觉,中午参加一个同事孩子的圆锁宴,当时喝罢酒感觉没问题,可是回了家看了会儿书,慢慢有了睡意,却又睡不着,肚子里的酒精开始渐渐加重反应,虽然不至于很难受,却也让我睡不着也不太舒服,躺在床上乱打了一气电话。吃罢晚饭,在电脑上写以上的东西。
 
    今天就到这里吧。

    又,香港年轻一代的众小生中,吴彦祖很有吴镇宇那种神经气质的神韵啊。

    (刚才上QQ收了个资料,算不算打破了一周不上网的承诺呢)

10.27

    今天天气真好!一扫前几日的清冷,走在路上,阳光晒在后背上暖洋洋的。连着第三天听郭德纲的

相声,消磨时光。

10.28

    好天气总是短暂的,今天中午之后,天气越来越阴沉,会不会下雪呢?然而,家里还是没有送暖气,煤越来越贵,小区管理也不愿意花太大的代价而还按去年标准收取暖费,这家看那家,那家看这家,都在等,等政府的补贴,于是就苦了各个小区的住户。可是政府的补贴为什么还不下发呢。

    说好不上网,可是,今天下午为了别人的工作,还是打开了网路:给他传了一个表格。仅此而已。

   
    我的一个朋友去了苏州。

    没有网络的日子,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估计还是老样子——对于普通人而言。

10.29

    上了21分钟网——不上网消息太闭塞。上了网又觉得违反了自己的约定。

10.30

    其实,一张好报纸的一天的信息量要比网络上的信息翔实而且精致。网络上的新闻多而杂,而良莠并起,而真假共存。阅读网络信息往往让读者花费太多的时间在收集整理上,甚至在网上阅读也是走马观花,不若报纸,杂志可以细细品味。

    但是,我还是在电脑上的时间远多于报纸的时间。我不专心阅读书、报刊已经很久了。

    给上级填个报表,网上消耗了一上午。

    无聊中,又开始看《越狱》第一季,大概看了5、6集,径直看到了凌晨2:11

10.31

    什么时候尝试下七天不接触电脑呢?——工作除外。    

    总结:

    虽然没有上网,但坐在电脑前也没做多少值得的工作。该看的电影,书;该听的音乐全都没有干。
 
    七天,有四天或因工作,或忍耐不住,上了网络(三天为工作),虽然一共不到四个小时,但毕竟是违反了自己的规定。

    而每天坐在电脑前却不上网,这种“诱惑”确实也很是让人难耐。

    人一天浪费的时间实在是太多。

    
 

posted on 2008-11-01 00:10 昊天客 阅读(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2008年1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