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读到了《草房子》

我寻找《草房子》已经有些年头了。

为什么对它有这么强烈的阅读欲望?也许仅仅是在得知这本书后,数次寻求而未果的占有欲使然?

曾经cctv-6放映过改编成电影的《草房子》,但当时家里来了很多客人,虽然整部电影都在我眼前放映完了,我却没有留下一个镜头的印象。

我曾经在网络上寻找这本小说,但关于曹文轩的作品本身就不多,这本书就更没有了,即使有,却也只是残缺不全。

在书店中也淘了几年,凡是曹文轩的作品集,几乎都没有收录,好不容易找到一本,居然是儿童版的,字硕大无比,而且还有拼音。记得哪一年倒是出过一套曹文轩的文集,可是从书店这头转过来,却已经被卖出去了。

数次与之失之交臂后,终于买到了一本当代世界出版社的《曹文轩经典作品》,《草房子》赫然排列第一位,虽然奶黄色的封面已经有了淡淡的污渍。但我还是决定买下来。

《草房子》其实是一个个独立故事的集合,我每天读一个篇章,也不分先后。由于每天时间不知被我如何浪费了,这么短的一个长篇居然花费了一周时间才读完。

桑桑应该就是曹文轩自己吧!而整个故事也许就是作者对童年的梦幻记忆。读这个小说的时候,我的脑子里总是萦绕着《边城》的文字。油麻地就是一片充满童真、善良、美好的幻境。

我喜欢这个调调,因为这个小说,因为那些小孩子让我对二十多年前产生了恍惚的回忆。

posted on 2008-10-21 20:53 昊天客 阅读(58)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评论

# re: 终于读到了《草房子》 2008-10-26 19:41

没看到电影,但是 草房子 这本书 的确值得收藏且一直看,曹文轩的小说我都看过,但是 草房子 我觉得比其他都好看。想那时看还是初中时候,10年都要过去了。现在他写的 什么青铜葵花 ,翻了下不如 草房子。
买下来还可以留给小孩子看,很感人,那种从心里流出来的很温暖的感动细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终于读到了《草房子》 2008-10-28 09:06 量量妈妈

曹文轩写的这本书很有名,我也准备买来读读。  回复  更多评论   

# 在找《草房子》 2008-11-15 12:46 红松

我也正在找,草房子使我想起了童年,电影看过,书还没读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