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这本书火了一阵子了,但凡这种畅销书,我一向认为没有什么可看性,但从“八百步”的博客上发现了这本书的TXT版本,反正也是闲着,下到手机上看看呗。

没想到,还挺吸引人——当然,不然的话,怎么能畅销。

书中认为,资本主义国家的总后台,是一个隐秘的银行家族,这个家族呼风唤雨,先后控制了英国,法国,德国,奥匈帝国等欧洲主要国家的经济命脉,于是各个国家的政治首脑无不为他们马首是瞻,这个时候,美国独立革命成功,于是这个家族又开始企图做美国的影子领袖,经过近百年的你争我夺,多少个总统的丧生,终于成功的掌握了美国的控制权。现在这个家族又开始将黑手伸向越来越开放的中国。

不得不否认,前边还真是好看,又有故事,似乎还真有些道理。但是越到后边越邪乎:一战,二战,希特勒的崛起,希特勒的覆亡;沙皇的死亡;美国独立战争的艰难、南北战争、林肯、肯尼迪以及其他所有美国总统的非正常死亡;历任美国总统的当选、上层政要的挑选……所有世界大事的发生都是这个神秘银行家族的操控。

我是一个没有多少学识,而且根本没见过世面的乡下汉子,但我还真不相信世界政治格局是这么一个幼稚的游戏。这个家族是犹太人,莫非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甘愿支助希特勒屠杀自己的同胞?既然如此,这个家族为什么还要竭尽全力在以色列复国?他们家族自己在德国有巨大的经济利益,为什么还要让德国经济崩溃,损伤自己的利益?

其他一些经不起推敲的东西,也不一一列举了,这样一本前后矛盾重重,仅凭随意摘录无数大人物语录来危言耸听的书,居然可以畅销,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的勇气,读者追捧的志气。

当然我也不得不佩服作者能够抓住中国目前不稳定的金融如此震荡无数新老股民、基民心神的特殊信息的敏锐观察力!

posted on 2008-10-02 21:04 昊天客 阅读(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