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新的国耻

今天是“9.18事变”七十七周年纪念,是我们中国的国耻日。

然而,在我们不能忘记日本侵略者给我们祖国带来遍体鳞伤的耻辱的时候,我们更不能忘记,现在,此刻,我们中国人自己正在给自己的同胞留下新的耻辱!

三鹿奶粉事件,从3月份开始涌动,到这几日决口,导致中国乳制业大震动,却是以多少小孩子的生命健康作为代价!这还不能够算作是中国人的耻辱吗?

丑剧已经发生,而作为事件的中心,三鹿、石家庄市,河北省政府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瞒报、低调处理,硬是把事情拖了近5个月,期间有多少孩子还在大口大口地吸食“毒品”?就在事件突发之后,三鹿还不是思考如何危机公关,倒是想着如何用大量资金封堵网络媒体的嘴,而我们的一些网站居然也就坦然接受了这白来的馈赠,顺理成章的,大幅的三鹿负面报道也悄然撤下了,这是不是道德沦丧的中国人新的耻辱?!

三鹿出现了三聚氰胺,质检总局立刻对所有乳制品企业全面检查,一下子查出那么多企业有质量问题,今天又查出液态奶也有三聚氰胺成分【

    抽检蒙牛产品121批次,110批次未检出三聚氰胺,11批次检出三聚氰胺,检出值在每公斤0.8-7毫克;

    抽检伊利产品81批次,74批次未检出三聚氰胺,7批次检出三聚氰胺,检出值在每公斤0.7-8.4毫克;

    抽检光明产品93批次,87批次未检出三聚氰胺,6批次检出三聚氰胺,检出值在每公斤0.6-8.6毫克;

    抽检三元产品53批次,53批次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抽检雀巢产品7批次,7批次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被检查的其他406家企业生产的847批次的液态奶产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我们在为质检总局的高效肯定的同时,不免要疑问,以前你干嘛去了?(回答是,因为三聚氰胺是不属于检查范畴的东西,所以以前根本不检查),既然时至今日,质量卫生问题闹到了如此地步,那么乳制品中除了这个东西,难道就没有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东西了吗?《南方周末》07年1月的文章中不是就提到了一系列触目惊心的东西吗?——质检总局有没有对这些东西做过检查?

为什么同样是质量出现问题的企业,它们(请原谅我用了“它”)在奥运会、残奥会、出口商品中却没有检查出安全问题?!难道同胞的健康,下一代的未来就这么值得草菅?!

无耻啊无耻!在这个时候居然还有的企业借道歉之际,隐晦攻讦其他同行,为自己辩解,莫非真的全部奶站,奶农的过错,厂家就没有丝毫过错?!这么幼稚的逻辑推理,也要巧言令色!

当我们面对四川地震时,众志成城,全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展现伟大的民族力量的时候,当我们的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遭受恶意阻拦,可爱的海外赤子和留学青年激情澎湃,展现泱泱大国的民族气节的时候,我们的乳制业厂商(以及其他奸商)们却用一种又一种危害我们健康的添加剂悄悄添加到我们赖以生存的食物里面,我们视之为安全保障的生活用品中间,在我们人民一次次面对健康的危害,甚至血的代价的时候,它们在哪里偷偷地(甚至是张扬地)算计着利润!这是多么极端的一种讽刺啊!

我们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民族,可是谁又会怜悯我们这些生活中的蝼蚁!


posted on 2008-09-18 23:03 昊天客 阅读(3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9.18,新的国耻[未登录] 2008-11-12 16:00

你说这世上还有值的信任的东西没.可悲,可叹啊!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