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

《追风筝的人》是一本关于忏悔和赎罪的书。

阿米尔童年唯一的朋友,他的仆人哈桑,同他说话,同他玩耍,倾听别人无暇听的他讲的故事,在他面临危险而自己也充满恐惧的时候依然义无反顾的捍卫他的安全,甚至在他背叛了自己的时候仍然最后一次保全了他的自尊。

但阿米尔却是个懦弱的小孩,他因为胆小,更因为自私——想得到父亲全部的关注——而在哈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逃跑,最需要心里安慰时疏远他并最终用栽赃的方法伤害他。最终迫使哈桑父子离开了哈桑父亲已经呆了40年的家。

阿米尔因此背上了沉重的精神枷锁,直到几十年后得知哈桑的儿子正面临困境,他立刻从美国飞到巴基斯坦,救出了哈桑的儿子并且收养了他。这才完成了救赎,然而哈桑却永远的不在了,哈桑的心永远被伤害了。谁又能够拯救这个善良人的美好心灵?!

昨天中午我花了三个小时时间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

我喜欢勇敢、正直、善良、感情丰富的阿米尔的父亲。我为哈桑的忠诚和纯真而感动。

posted on 2008-08-02 21:15 昊天客 阅读(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2008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