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捐款

从地震被全国人民知道那一刻起,全国各地的捐款、捐物行为就热火朝天的搞起来了,但与此同时,网络上,生活中,更多的捐款数量之争也是此起彼伏。

很多人在说,这个国家捐这么多,够意思!和中国好。那个国家那么有钱,怎么捐那么点!

这个明星挣那么多钱,居然才捐10万!看人家谁谁,捐了多少!

捐款,捐的是一份爱心,捐多捐少是个人的自由,个人的能力、财力其实都在其次,然而现在似乎很多捐款当事人都在互相攀比,这又不是送贺礼!

还有一个有中国特色的现象,就是各行政机关硬性摊派,按照级别、职称、职务高低,必须捐一定数额的款。而且还不接受捐物!这样往往会造成一种逆反心理,凭什么要听你的话,你说捐多少就捐多少?更何况一些家庭,对于硬性摊派下来的捐款是会造成一定的经济负担的。

这几天,关于这种硬性摊派,网络上已经有一些负面报道了,其实别的地方同样也会让人产生怀疑,不现场统计数目,不象社会公布账目,这样总会给人留下疑问。

posted on 2008-05-18 01:12 昊天客 阅读(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