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我叫刘跃进》

    首先声明,我看的是电子版。原因:1、本地买不到这本书。2、似乎很多人对这个小说评价很高。3、什么机构把这个小说和《山楂花之恋》评为07年什么最佳来着。所以我迫不及待地从豆瓣找到了这本书的PDF版本。
谁想看的话,这是地址:http://www.smth.org/%E2%80%8Batt.php?p.92.1029193%E2%80%8B.379.pdf

花了一个半小时看完后,觉得很失望,原因:1、语言很干瘪,而且几乎每一个章节都要啰里啰唆的归纳一番;2、故事是个好故事,但不像网络上品论那样让人期盼;3、读完之后没笑,也没哭(或者说,伤悲)——有些人是这样评论的:“刘震云用异常冷静的口气,在讲述这个玩笑。也许他把你讲哭了,但你转念一想,又‘噗啼’笑了。过后想起,又笑了。”

失望之余,说说好处,其实刘震云的这个小说还是不错的,毕竟他讲了一个悬疑故事,而且这个故事错综复杂,人物众多,脉络分布很广,想要讲清楚,确实不易,但刘震云给讲清楚了,而且用的篇幅还不多。结构把握的不错!

由此想到其他,因为推荐这本书的人们还推荐了冯唐的《北京,北京》,我怀疑这本书是不是也不符合我的口味?我要不要读它?

posted on 2008-01-09 22:40 昊天客 阅读(1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