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试经历

    一个多月前,区里贴出了公开选拔区团委少工委主任的公告,我看看了条件,就报名而且很快就参见了笔试,以笔试第四名的成绩入围面试。然而本来是一周后的面试一直等到前天才姗姗来迟,等的这些人心都焦了。
    前天下午的面试,虽然人不多,但阵势却也很压人,我作为三号走进面试间的时候,出乎我意料的是:我本以为除了七个评委,也许只是一些陪同领导参见,没想到前边,左边,右边,都坐了很多人,大概有四十个左右,正中是七个评委;左边前排是计分,计时等工作人员,后排是乡镇的团委书记们;右边两排都坐着一些区里的领导。我在这严肃的气氛中,礼节性地鞠了躬,主考示意我坐下,宣读了考试规则和考题后,我开始先思考。
    一共两道题,一是如何做到“四个新一代”,一是如何解决在新的单位和领导或同事在工作方法和思想上的矛盾。
    乍看第一题的时候,我有些慌张,但仔细思考后觉得,这个问题实际上和团的基本职能没多少差别,于是就按答职能的思路回答了,二题简单,在一题说完之后,很顺利的就回答完了。
    十五分钟,在等前面的人回答的时候总是很漫长,而在自己回答的时候却觉得如此的快。
    在很快的一个算分过程中,坐在休息席上的我听到了后边人的议论“答的不错”,答得真不错吗?马上,主评委公布了成绩“总分:644,均分:92”
    ……      ……      ……      ……
    全部人员面试结束后,我发现这是个全场最高分,而且是全场唯一一个90分以上的分数,再加上我的笔试成绩,我的总成绩是第一。

posted on 2007-10-01 22:15 昊天客 阅读(5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一次考试经历 2008-01-02 16:33 ligaofeng

不错嘛,祝贺你!换成我可能会怯场.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