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心盒子  
Nothing As Pure Anymore But Solitude.
公告
日历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留言簿(7)

随笔分类(46)

随笔档案(136)

相册

友好链接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地点:新建设电影院
时间:中午12:30特价场《冈拉梅朵》,晚上6:00特价场《双食记》
票价:均15元
状态:独自游荡

新建设一天两次的特价场电影,是我娱乐生活的重要部分,要不是因为《简奥斯汀》长了20分钟跟下一场接不上,再说也看过了,今儿我就看它三场了。门口的票贩子(奇怪这年头还有干这个的?)都举着《江山美人》,可今天没兴致,一眼看上了西藏片子《冈拉梅朵》,藏语里雪莲花的意思。

中国内陆青年,尤其是女青年都莫名其妙地有着浓重的西藏情节,去年国庆去了香格里拉,小小感受了一下下,于是怀揣着对西藏的满心向往和一知半解去看了这部女导演戴玮(之前根本没听过)的银幕处女作。
其实我觉得西藏片好拍,光是自然风光加宗教神秘加风土人情加民族艺术就够吸引人眼球的,但是要拍得与众不同标新立异给人全新感受就难了。这部片子说来没太多新意,拍得是风光风情讲的是传说中的爱情。倒是男主角算是个亮点,彪悍混杂着温柔,尤其在说:“高贵的女人是头鹰,但是你要让她停在你的肩膀上,她就只会在你头上盘旋。”眼睛里冒着野性的光芒还是满迷人的。女主角被我一眼就看出来是韩国MM(这是韩国呆了两年的收获之一,对产地韩国的演员很敏感),感觉很接近泡泡DD要一起背着相机拍遍世界的MM了。中间还是哭了一下下,在阿扎对安羽说:“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你是在意我的”的时候,听起来没什么,而且随后的镜头是藏族同胞们在劳动场面里的载歌载舞,可是眼泪就掉下来了,再想着“失恋状态下全世界最可怜的就是我”于是就眼泪哗哗滴,好在全场就四个人,其他三个都在我身后。
推荐指数:四星

看完《冈拉梅朵》,去图书馆还书,又四处转了转,本来想买件泳衣可是到了体育馆发现地形全变了,找不找道儿了,于是只好作罢。
晚上看《双食记》,海报上写着“食色男女的自我绝杀”,听起来怪玄乎的,再加有吴震宇压台,看!

回来在网上搜的图片上写着“男人不敢看女人很爱看的电影”(电影的英文名叫Deadly Delicious),估计还真是,因为吴震宇最后把自己解决了,女生都觉得罪有应得吧。
这片子倒真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花心老公+贤良也疯狂的老婆+暂时受宠却摆脱不了受伤命运的外室,谁都有本性、有理由、谁都该被指责却又该被同情,应了“食色,性也”的老话。
看完了大概男人都觉得吴震宇身上有自己的影子,不知道会不会有点反省。女人大概都在琢磨自己想或者正在扮演两个女人中的哪个角色,是那个曾经听过老公发誓说:“我爱你,你必需相信,而且从此以后我只爱你!”然后全心全意伺候他照顾家庭直到目睹老公偷情后意外失去了自己的孩子随后变得有点疯狂精心设计阴谋想让老公永远留在自己身边的正室夫人,还是那个天真地只想一心留住身边男人而苦练厨艺却始终算不过元配更算不过命运但是至少最后还活着的偏室?
片尾曲是许巍的《情人》,我最喜欢里面的吉他solo。
此外,看过这部片子后深刻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性,即便要害人也要先充实自己以便达到害人于无形。
走出影院,长吁口气,还好是一个人!
推荐指数:四星

posted on 2008-03-15 23:42 珠点心 阅读(84)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影生活
评论:
  • # re: 周末电影  tsian Posted @ 2008-03-18 08:38
    阅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周末电影  tsian Posted @ 2008-03-18 08:39
    我要看看那个藏片
    另外,吴镇宇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周末电影  珠点心 Posted @ 2008-03-19 13:41
    @tsian
    去吧去吧,虽然你那看1场价钱够我看3场,hihi ^^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周末电影  rui Posted @ 2008-03-23 17:59
    最近我也多了去看电影的冲动,无奈一个人啊,只好作罢!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周末电影  珠点心 Posted @ 2008-03-23 22:23
    @rui
    hihi,我近些年看电影多数都是一个人看 ^^
    电影不能不看,但也要找合适的伴儿看,找不到就还不如一个人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3-16 00:00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珠点心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