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座的寂寞。(一)

Posted on 2007-07-19 17:56 笨笨女生 阅读(161)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双子座的寂寞』°
  双子篇。                    

  寂寞,从想念开始。
  记得,曾有个同学说过:“想念,是最为安静的一个动词。”
  的确,当我想念伊宸的时候,会安静地坐在角落,一个没有人知道,所以谈不上打扰的地方。
  当黑云堆满天空的时候,雨不期而至。
  然后有一滴泪,滑过冰冷的脸颊,落在手心,等待被风干的命运。
  “双子,不早了,该回学校了。”耳边响起橙溺爱的声音,在手心那滴泪还未冷却的时候。
  “啊?嗯。走吧!”半响,我才反应过来,然后望着橙的一脸笑意发出疑问,“橙,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橙没有立刻回答我,而是先将坐在地上的我拉起来,温柔地拍去我身上的灰尘,然后轻轻用中指勾住我左手的中指。
  “因为啊,你是橙最在乎的人,所以不管你藏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橙对着我的左耳呢喃着,眼里却是藏不住的忧伤。
  橙总是这样让我在不经意间感动,却又很小心翼翼地将这份感情拒绝。
  “橙,”我挣脱他的手,向前走了几步。
  雨不知何时停了,夕阳安静地挂在天空的尽头,有些刺眼,我不禁又退回原地。
  “怎么了?”橙显然有些吃惊,毕竟我这是第一次。
  “啊,没什么。我们快回去吧!”我还是不敢告诉橙我的决定。
  “喔,好吧。”橙再次勾住我的手指,说道,“不要放手,好么?我只是,怕你会消失。”
  心,微疼。
  那是很久之前的感觉,现在却再次有这种感觉。
  我和橙一路沉默着,然而我的心里,却涌起莫名的悲伤。
  “橙,真的对不起,我只是不想伤害你而已。”我想将这句埋藏在心底已久的话告诉橙,然而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天黑的很快,才一会的功夫,就已经从白天进入了晚上。
  今天的路不是很长,我和橙却走了很久。
  两个满怀心事的人,一段溢满忧伤的路。
  这一次,我让橙送我到宿舍下面。
  “橙,再见。”我对橙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认真。
  “嗯,快上去吧!明天早上我来找你。”橙爱怜地揉了揉我的头发,柔声说道。然后轻轻松开勾住我的手指。
  心,又开始莫名地疼了。
  我没有回答,而是快步上了楼,不敢回头。我知道,橙一直在身后看着我。
  躺在床上,望着橙牵过的中指发呆。手指有些麻,亦或是被牵得太久了。
  中指,其实是连着心脏的。我知道,我的左边,是离我心脏最近的地方。我在手机里打下这些字,然后,微笑着按下删除键。
  天空中的云,聚了又散,散了又散。
  于是,我也该走了。
  第二天一早,当众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便拉着我的行李走出来那所曾经向往已久的校园,头也不回地。
  当然,在去火车站之前,我还有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
  心里还是有些放不下橙的。
  当我将信投进邮筒的那一刻,我听见泪落在手背的声音。
  有些笨拙地擦干眼角的泪水,毕竟在这之前,这是由橙代劳的。
  北上的列车上,我安静地坐在属于我的角落,看橙以前发给我的短信。我是个不习惯忘记过去的人,就像我从不曾忘记伊宸一样。
  当我看完最后一条短信时,我习惯性地按下那个熟悉的删除键。然后取出卡,扔向窗外。
  这一次,我将彻彻底底的忘记。
 
  
        

Feedback

# re: 双子座的寂寞。(一)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0-23 18:32 by 随心所遇
看你的文字我会哭,呵呵我就是双子座的,双子座的人注定是忧伤中有明媚,明媚中有忧伤,我很喜欢你的文字啊,我现在也是一个大学生,大一的,很不想长大呢,但是长大是没有办法的事,真的,因为人要生存的,自从高考落榜以后我觉得我变得现实了,真的很讨厌这样的自己,过去的自己会幻想而现在的自己老了真的,我听到了时间流逝的声音是清脆的,我不害怕,只是害怕离开亲人,他们是那么的可爱,为了他们我得好好的生活,如果真的有下辈子的话我会做一颗天上的星星,当我厌烦的时候就化作流星呵呵多好是吗?你经常更新博客吗?希望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呵呵,我的博客是:www.wojiawozuozhu.blog.sohu.com

# re: 双子座的寂寞。(一)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10-27 19:45 by 笨笨女生
呵呵,,看来我的文章写得还不是太差喔,,
恩,那么,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喔,,
叫我笨就好了,,
我还在读高二呢,,呵呵,很向往大学.
还好,因为每周都有电脑课,,所以会写点东西,
平时就没什么时间上网了,,
高二真的好忙.

# re: 双子座的寂寞。(一)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1-05 17:20 by 木子伦
本人也是双子,呵呵,我们的心情有谁懂.真的很寂寞,也许在别人眼里,我们很快乐,很张扬,不过 !

# re: 双子座的寂寞。(一)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1-06 14:17 by 笨笨女生
@木子伦
呵呵,是么,
那好巧喔,,
是啊,,谁又真的懂谁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8-27 17:30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