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平平淡淡的活着

  曾经梦想过飞翔,曾经想象着成就一番大事业。曾经的事情现在都已经过去,变成了曾经。
  年少轻狂,好想自己狂歌走马遍天涯。几度秋雨过后,早年过量饮的美酒,早已醒了大半儿,虽然心还高气还傲,岁月的年轮却已刻划下一道痕 迹,一不小心已到不惑之年。一不小心结婚已经二十余年年,一不小心女儿已经长大成人。慢慢地在我的黑发里,发现了白发。慢慢地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老婆也不再年轻,灰色的头发,也已从根发起。鱼尾纹也不再客气,它不请自来了。在我的脸角在老婆的脸角它们爬了上去。偶尔,也会背痛。偶尔,也会遗忘一些事情。偶尔, 也会唠叨。女儿说,爸爸妈妈你们已经到了更年期。不知道几何时,常常,回忆。女儿又说,爸爸妈妈你们总是回忆过去,证明你们已经老了。

    童言无忌,孩子的话总是真的。女儿学习是她的任务,女儿长大是她的任务。女儿有时候会说,咱们家太平静了。女儿有时候也会说,每天上学睡觉吃饭很无聊。女儿还会说,妈妈,我长大以后能不能找一个像爸爸一样的丈夫呐?你是怎么找到我的爸爸的?每当这个时候,我马上举手,我说我说。可是女儿就是不让我说。女儿 就会说,让你说?你说什么我妈妈都相信是真的。妈妈对你那么好,爸爸你真是有福气。
    有人说过,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福的家庭各有其不幸。
    我的家庭幸福吗?我没感觉到。只觉得时间在一天一天的过去,我和老婆在一天一天变老,女儿在一天一天长大。只觉得家庭是我的一个责任,老婆是我的一个承诺,因为,我向老婆求婚的时候,我的承诺,嫁给我吧,我会一生一世对你好。女儿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
    我的家庭不幸福吗?我也没觉得。刚刚结婚的时候,我们吵架我们纷争。就是现在遇到意见不和的时候,也会辩一辩是非曲直。时常和老婆说,我摸着你的手就像左手摸右手,没了感觉了。老婆也会点头,我也是一样。不过,我们都知道,左手和右手,是不能分开的,缺一不可。不知道这叫不叫亲情。也是听人家说,婚姻就是爱情友情亲情的几个阶段的变化。咱也不知道,这九阴真经我们练到了第几层。

    每天,平平淡淡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无敌催人老,慢慢地女儿会长大,远离家门过她自己的生活。就像鸟儿长大了就要自己飞翔。希望她慢慢飞,累了就歇一歇。漫漫人生路,不急。
    文章写到这里,就不能在写下去了。因为,老婆要下班回来了,我要去厨房给她和女儿做饭去。平时都是老婆做饭,而且,老婆做饭很好吃。也有人这样说过,要 想留住男人心,先要留住男人的胃。我夸过老婆,我说等我有了钱,你就什么也别做了,每天只给我做饭就可以了。你猜她说什么,她说,她说,我呸!
    不可以再写下去了,真的不可以了。马上要去做饭了,要不然,老婆回来一看没人给做饭,我会被骂的,老虎,俺也怕呀。
    话说至此,走人,,,
posted on 2012-04-15 12:48 小飞飞 阅读(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