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你好

题记:

  明天 你好,其实是一首歌名,牛奶咖啡唱的。一首很好听的歌,也是我这边听得最多的一首歌。

  明天你好,我经常这样说。时间过的很快,还有一个礼拜我就要踏上归途。

  忘记了当初的我为什么要背井离乡的来到这里,但现在我只知道我很快就可以回到家乡,见到我阔别已久的父母。

  最近脑袋经常性的短路,一直处于空白的状态。

  昨天花了一天时间把行装整理装箱,看着鼓鼓的行囊突然间我在想,来新的这两年我有收获什么?

  记得当初我曾把这一切称作为放逐,把自己放逐,把过去放逐。

  因为人们都说时间是这世上最好的药,可医治百病。

  就这样一晃两年的光景,回过头看看我还是依旧与这边的一切格格不入,从开始到结束。我不属于这,我很明确的知道。

  两年间一个人行走,一个人听歌,一个人写写东西,一个人自问自答。

  就这样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光中长大、成熟。这样子听起来,也许会有人感觉有些孤单、悲观或是悲哀。

  其实不然,我现在的感受只有一份坦然,和一份想立刻飞回爸妈身旁的急迫。

  如果说非要给自己这两年的旅途做一个结果,我收获了什么?

  我想我的行囊中装载着许许多多的东西,里面有宽容、有忍耐、有珍惜、有坦然、有放下、还有感激、、、、、、、

  两年后的今天,我才发现时间并不能真正的掩埋掉过往。只能让你更加清醒的看清过去、面对过去,和放下过去。从而更好的面对明天

  再由时间的逐渐流失让它慢慢的变为模糊,尘封起来。哪天一不小心翻开了过去的某一页,你会感受到的是那份坦然的心境,和微微上扬的嘴角。或许同时还是会模糊了你的视线,我想那滋味依旧会是甜的。

  其实经历了时间,才明白有很多的事情是不存在对与错,不存在好与坏。想起自己以前傻傻刨根问底的样子,纠结着自己。这又何必呢?

  谁都没有错,错的是我们已逝去的过往。正如我所写的那样原谅我们的青春,那是我们通往长大成熟的必经之路。

  经历了时间,让我们看清了身边的人和事。去经历这个混沌又暗藏千机的世态,它会慢慢消磨我们的菱角,教我们生存之道。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那句用来提醒自己怎样子做人的一句话:存了一颗善良的心,来面对自己生命中遇到的一切。

  以前在我的眼中,只有两种人,好人和坏人。现在我会把这世上形形色色的人归为三种人,有缘有份的、有缘无份的、和无缘无份。这三种人角色是会相互调换,并不固定。我们所有人都是因有缘二字而相识,也是因无缘二字而变成陌路人。这听起来有点像是佛学,但并不是没有道理。没有任何事情是绝对的,也就不存在绝对的对与错。只有懂得珍惜的人,才会看见缘分,才会看见永远。

  懂得了珍惜,你才会发现身边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事物存在着。这又让我想起了我的家,我的父母。

  这个月是我给家打电话过去最多的一个月,爸妈这个时候正在为这个家忙的焦头烂额。家里刚刚建成的牧场出了问题,刚购进的一批牛仔集体生病。亏损了不少钱,眼看着投了二三十万的生意要以失败告终,而母亲在这个时候却总是抱怨父亲,嫌父亲做得太大 ,想的太高。电话中我听到父亲带有苍老的哭声,这是第二次见到父亲守着我哭了。心中说不出的滋味,我已经明白是该我抗事的时候了,年近二十四岁的人了,不能再逃了。

  说起我的父亲,在我的眼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人,一辈子老实巴交的,同大多数人一样循规蹈矩的、踏踏实实的去完成他的人生路。

  但这次父亲的这个“大动作”给我不同的感受,虽然事先也知道父亲要做牧场的事。经过这次事故,脑海想起父亲苍老的哭声,我能感受到父亲无奈。一个已近花甲年岁的人了,普通了一辈子,有勇气想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来证明自己。单凭这一点,就足以赢得尊重,更加的让我敬爱。可偏偏时运不好,再加上母亲的抱怨。我似乎能去想象那个场面,父亲所承受的压力是可想而知。好在牧场的情况好转开了,母亲也没有再喋喋不休下去。对于母亲我除了去开导之外,我不能去说她什么。母亲是伟大的,一个目不识丁的女人,死心塌地跟着并不富裕的父亲,又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姐弟三抚养成人。不管这个家是遭遇了什么,母亲都会不离不弃。在反过来看看现在的这个世代,这个世代中的女人。我只能剩下微笑了!我向往父母那个年代的人性。父母虽然生活中常会拌嘴,甚至会冷战,我反而将此看作为幸福。爸妈,我马上就回家来了,以后都不会再去远足,一辈子守侯着你们,不离不弃。

  其实每个人身边有很多值得去爱,去珍惜的人和事,只是每个人看到的是不一样的。

  也许人生就是这个样子的,充满了诱惑和波折。才使得生活变得辛酸而幸福。

  只有了解了自己,才懂得什么才是自己所需要的。

  用一个正确心态去面对生活的磨难,用一个微笑来迎接每天升起的太阳。对自己的明天说一句:明天 你好!

  后记:

  最后一次在新加坡的网吧的过通宵之夜了。我究竟收获了什么?我想最能起代表性的应该是感恩这个词语吧!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时间让我成长。感谢我生命中遇到所有的人和事,是你们让我走向成熟。

  天快亮了,明天 你好、、、、、、

posted on 2012-03-20 16:35 小飞飞 阅读(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