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狼自由空间

我的民族成群出没,但那不是我的行为方式。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 Posts :: 4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独狼自由空间.gif 

窗外人流:
               花影儿、一个别墅里的故事                         重庆夜.jpg

     在太困了,可是必须起床,今天要做的事太多了。
     老公没睁眼,她也没睁眼,却要勉强离开床下楼去厨房,悄悄的开始做起每天必须有的早餐来。   
     两年前站在这里的人不是她,是现在躺在床上的那个人。当时刚结婚,娶了如花似玉般老婆的男人,第一天就悄悄地系上围裙做着两人的早餐。现在这活儿换了她,做的是一个人的早餐。   
    “怎么,你不吃一点?”卫生间里传来老公的问话,像平时一样,话里夹带着洗脸的水声。   
     她实在不想吃,昨夜等老公回来等得太晚,到现在一点胃口都没有,只想睡。收拾完碗筷,送上公事包,待老公驱车走后,她重新倒下了,倒在已经满是阳光的床上。   
     钟敲了十下,她从静谧中醒来。看着花园通向街边的小栅栏门,想起了自己要做的事:今天是好日子,一定要外出买点花。   
     老公喜欢花。    他特别喜欢香水百合。回家的时候再累,放下包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鼻尖嗅嗅花蕊,然后再拥抱与亲吻老婆。老公的亲吻,带着酒与烟气袭来,那男人味,让从不接触此类物品的她习惯,不、准确的是上瘾了,如果一天没有一次接触,这一天就是残缺的,她总觉得还没有过完。   
     现在没有过完的日子多起来,一个“忙”字就是理由。做了两年夫妻,她看着自己唯一选择的男人,拿着外面的世界在手里玩“加”法。从推销员做到总经理,然后自己开小公司,把公司养大,养成了全市此行业中的知名企业。从此,事业有成的男人让自己告别了矮平房职工群居点、搬进了离城十五公里的半山豪宅。终于有了像样的环境,自己非常高兴,唯有的遗憾,是老公从早九晚五的例行归来,变成了再没有上下班的夜夜过客。   
     开始非常不适应的生活里,却有许多的喜悦在等待。第一次是买回的一辆“宝马”车。第二次是张罗着帮她拿到了驾照,从此自己可以自由自在的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第三次是自己生日将到的时候,两人驾车去了市里大百货楼购物。当她看着琳琅满目的架上货品,把想全部都占有的目光向老公送去,听到了一句最喜欢的回答:买吧!   
     买!一个字实现了多年未曾敢想的梦 。她开始习惯了购物不太看价笺,习惯了买一支香水百合掏出五十元也不心疼。生日那天她让整幢豪宅充满了百合的香气,当百合香与男人的酒烟味儿在傍晚同时袭来,她陶醉了,前来祝贺的朋友们都说生活给了她太多的满足。   
     是的,豪宅、名车、靓女,流光溢彩的生活圈里就这样过了一年。这一年虽说也孤独,但她享受着同样孤独的半山宅豪,把里面所买的一切当玩具玩着,那一段没有老公陪着的日子她快乐,在快乐中迎来了自己第二年的生日。    独自在家,生日能做些什么呢?忙得连走路都在跑的老公肯定陪不了,她想到这一年自己在社交界多起来的朋友,应该邀请大家来开一个派对。   
     她做了。生日那天,住宅门前的街边第一次停满了客人的汽车,不知道打开了多少瓶xo,酒精让人像在雾里、雨里和风里,一幢房全都是音乐与欢笑,她眼儿矇眬,脑子里全是昏沉沉男女的贴影……。    什么时候醒来,昨晚都干了些什么,她不明白了,睁开眼只见到老公那一张脸。   
     那脸特别大,上面所有线条像刀刻一样的直,还有那冷冷的目光里充满的怀疑。   
     其实这一切还不感觉可怕,最恐怖的,是那脸消失后听到的世界最强音,呯、实木大门向门框发出了猛烈的攻击。同样是生日,她第一次没有了百合与烟酒同时袭来的待遇……。   
     不敢再有这样的事了。她从此呆在家里遥望窗外的太阳,一年过去了,她知道什么时候日出,什么时候日落,唯有不清楚的,是不知道老公今夜该什么时候回来。   
     名车摆在车房里,水濑皮大衣就挂在门边的架子上,可她哪里也不想去,目光依旧留在窗外那绿树成荫的环山车道上,一分一秒都希望有人来打破豪宅的沉寂。   
     今天是好日子,不仅是自己生日,也是两人搬来半山别墅两年庆祝日。在思绪向过去流淌的时候,买回来的香水百合摆满了一桌,她的手精心的一枝一枝修剪,很快完成了插花装水上瓶摆位等等全过程。好了,插在瓶里摆在桌上的花,阳光下显得那样骄嫩,无论是谁,进门第一眼准能看见。不但能看见花,还能看见花上的水滴。摆好了花瓶自己反复的问着自己:下一个看见它的人会怎么想,会不会由花想到人,想到今天是什么日子?如果再有一点音乐,那直线条的脸上会不会有些柔软,除了看花他还能再做些什么,能不能再像从前,放下公事包就……。    
     她想着心事,等待着老公傍晚回来。   
     自从出了“派对事件”,她每天就盼望着黄昏到来,那时太阳变得血一样的鲜红,像三分熟般的疍黄,圆滚欲滴的在兰色瓷盘里晃动,真想太阳就是自己,任金色的余辉在湿湿的绿叶中缓缓伸开,把归来的人与车紧紧抱在怀中……。   
     她想着,也等着,等到最后一抹晚霞的消失,宣告一幅最美的图结束了欣赏。半山小区由兰变黑直到披上冰轮的月光,车道上依旧没有一点声息。身上也有些见凉了,强迫地催促着手掩上房门,慢步踱回室内,桌上的百合与酒菜,默默地守望着她,任随风轻摇的烛光里,隐隐传来一些不知是谁的哭声。   
     “明天早一些叫我,不用做早餐,我起床就要走。”   
     回来了!带着一身酒味与寒气的深夜归人,只留下了这句话便上楼倒床入了梦乡。他没看一眼怎么都能看见的百合,宽下的大衣倒有浓浓的香气。用过此物的人心里都非常清楚,那是女人用的法国古龙水、非常名贵。第一次没有了心情为他收拾,任大衣与公事包随意的丢在床前地上。   
     夜以深了,全无睡意,不再做早餐,明天又该干些什么?面对着新插上的满瓶百合,沐浴在烛光下,她想到了今天的日子。打开录音机,让它轻声的就这样对自己投在地上的影儿唱着: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生活的花朵是我们的笑容

      独狼散文.jpg                           
深夜,入睡了……!
posted on 2005-11-30 14:55 独狼2003 阅读(3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5-12-01 14:12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