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先前的个人兴趣,转换到现在资本进入。我感受到了 盈利的压力。也使得木木现在疲于奔命,连上落伍灌水的时间都没了!

  看着我们其他的部份兄弟本地站点IP不到2000 但是月收入近万元,这是我们所不能及的!

  为什么别人IP较少,依然可以日进斗金。

  原因出在哪里呢!我们大家都在疯狂追逐IP 追逐流量!别人追逐的是线下的人气,线下的交际。以及线下所有的东西!说这些可能有点不着我的主题了!但是这可以算做我的前言把!

  分类信息,现在国内的几家大型站点 没有一家找到盈利模式,他们目前都在烧钱,烧资本的钱。但是我们这些小站长怎么办?烧资本的钱?不够格也没机会。烧自己的钱,我恐怕大家要饿死!

  大到 58 百姓网 口碑 小到地方站点 必够 地宝网 搜查发 0376啦 信阳生活信息网 都是再走同一个路子! 社区+分类信息 这个是不是一个最终的 或者一个必须的一个架构?又或者这只是大站忽悠资本的一个战术。我们小的本地分类信息站,是否要走这样的路子,走这个路子是不是真正能适合我们本地。而在我们本地是不是有一个这样很强的社区来和我们争夺这个为数不多的本地用户。这些都是我们必须思考的。

  在百度输入分类信息找到相关网页约52,600,000篇,中国有多少分类信息站点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起码知道东莞。大大小小几十家。作为网人分类信息发布系统的半入围人员,我也真正的接触到了所谓的分类信息站长群。三个用户群 总共400名本地分类信息站点,从07年到现在群员更新换代了好几次!那些早先有着激情的分类信息站长也早已偃旗息鼓退出了分类信息站点的运营。辗转与做垃圾站收GG费用去了!木木一直都想告诫对分类信息有兴趣的站长。分类信息是进入门槛最低,后期运营成本和门槛是最高的。后期运营涉及到线下商家合作、手机收费涉及到当地电信级运营商。而DM杂志更是涉及到了广告公司资质,而这种证目前也是最难批的,像木木的搜查发一样在东莞只能找百姓生活报合作,而自己绝对没机会申请到 DM报纸的牌照。 后期运营的门槛是绝对一个个人无法搞定的。 所以木木奉劝那些 用了一套网人程序,买个垃圾空间。开了一堆类别就想着做本地土皇帝白日梦的站长兄弟。请不要糟蹋分类信息了!

  分类信息站长,就是做区域性分类信息的人。当然 58老总也是分类信息站长,但是在这里 他不纳入我这个范围内。我说的是草根,没资本的!

  05年火热 07年井喷。08年洗牌+大大小小的本地分类信息井喷,分类信息这几年就是宠儿。当然咱们这些站长不会落人其后啊。各个摩拳擦掌。要当土皇帝了!

  懂的自己开发程序。买个域名立即上马。不懂的买个程序,弄个域名。不知道几杂了。也立即上马。坚持的,N年如一日。真正搜集本地资料服务本地网民。 不坚持的,今天分类信息站点,下周再去已经是某某影视了还是马克思的。 会做的,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环环紧扣。可以求的温饱。不会做的。怨天尤人。时不与我。 你方唱罢我登场。反正分类信息很热闹。来来去去大浪淘沙,其实这个市场也即将柳暗花明又一村了。等烧钱的把钱烧光,不专注的全部转行。再看那时。是何模样!

  木木小人物一个、发发牢骚。诸君听就听了。听不顺便骂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