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wkoi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8 Posts :: 0 Stories :: 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在由南京市政协主办,建邺区人民政府、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承办的“金融改革与创新论坛”上,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坦言。在其看来,中国国土辽阔,人口世界第一,经济总量世界第二。今后数年仍将以年约7-8%速度增长;进出口名列世界第一,近10年对外投资年约增长超过40%;外汇储备超过3.8万亿元,占世界三分之一,金融对外净债权超过1.8万亿美元;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建立大国金融体系,是中国实体经济乃至经济全局化的客观需要;研究建立大国金融体系,符合国际金融的实际,也体现中国和平发展的自信。”
戴相龙进一步称,建立大国金融主要包括下列内容:一是改革中央银行治理运行机制,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和汇率由市场决定,把人民币发展为可以在世界自由兑换并广为使用的国际货币;二是完善金融服务系统,组建实行综合经营的跨国金融集团;三是办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尽快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四是提高中国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及国际金融机构中的话语权,促进建立新的区域性金融机构;五是完善与国际金融市场相适应的法规体系,培养确保大国金融体系有效运行领导人才和专业管理人才。
posted on 2014-10-29 12:01 2wkoi 阅读(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