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wkoi

博客生活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8 Posts :: 0 Stories :: 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真的无法理解:这么个简单的清白事实,竟被所谓和谐社会污蔑、颠倒得如此浑浊不堪?

我真的无法理解:当身边的恶邻目无天法、砍打追杀、大肆行凶之时,为什么自己不言衷、不出力,却对别人仗义执言、舍己为人的侠行说三道四?

我真的无法理解:世界每向公正迈进一步,为什么竟在“先进”社会倍加干扰、屡遭阻力?

我真的无法理解:满街贴着文明标语的国度充斥着自私、讹诈、可耻与冷漠;而被称为“尔虞我诈”的社会却总能流淌着公正、诚实和温暖的人性?

……

中国从不乏有一批愚昧、僵化的脑筋(当然,也存在某些职业的、灵活的、却是专想搅局的脑筋),他们就是跟着口号走,就是跟着影子走,迈着同样僵硬的腿脚。

有人总是质疑,我怀疑他从不关心这个世界。诸如资本主义社会别有用心,总关切非洲贫困人口,开展慈善活动,也许是发现那片沙漠地下将喷射大量的石油。世界首富比尔盖兹的义举也不过是某种演变曲的前奏,再说,比起他剥削全世界民众的血汗还微不足道,他剥削的更多……

包括很多同胞至今仍不遗余力地攻击和诅咒奥巴马,说他是此次军事行动的幕后,把种种“劣迹”都生搬硬套地嫁接到他的头顶。

新世纪以来,美国接连打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近10年间一直处于战争状态。然而出于国际地位和大国责任,美国没有选择退却,承担了自己应有的责任。虽然事实并没有直接、有力地推进美国作为国际和平维护者的传统角色,然而,这不能也不该怪罪奥巴马——从我们自身如此这般的复杂环境也能得出如此判断。

在联合国主导下的这场正义行动,尽管始终受到一些利益不同、角色不同的国家的“谴责”,包括来自所谓“维护世界和平统一发展进步”国家“……应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与原则以及相关国际法准则,尊重利比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但以维护世界秩序、主权和人权为己任的联合国组织的正义之举,是主导这个世界不断走向和平、文明和进步的唯一合法、唯一值得信任的组织机构。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顺利通过1973号决议,被授予使命的多国联军对如此不仁不义、残害民众的所谓主权国家进行果断、有力的打击……无论今后局势变得怎样糟糕,这个世界向文明和正义迈出历史一步的伟大意义都不可磨灭,必将载入史册,永放光辉!

posted on 2011-03-22 10:55 2wkoi 阅读(73)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利比亚局势:公惩恶邻是天道 2011-03-22 18:03 Leekin
我们在一个被强制灌输“主权”的社会里,连人权都可以弃之不顾,难道连人类都不能凌驾于国家之上吗?可悲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