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叶
叶子日志
posts - 102,  comments - 46,  trackbacks - 0


最近想法很多,躺下来,闭上眼睛,脑袋就不会不断的将之前的生活片段显示出来。可能是之前太久没和外界联系,现在突然和外界联系起来了,回忆也渐渐多起来了。以下如有错别字或其他,请自行忽略或者告知,我在修改。先谢谢!!

1, 初入大学,忙于生计
好不容易上大学了,以为终于不再听老爸老妈的唠叨了,但是生计问题提上了日程。那是我第一次到省城,周围的高楼大厦还没适应,爸爸就给了我一个沉重的难题:家里为了给我筹学费,已经一贫如洗,交完学费住宿费,还剩下620多元,20多元爸爸要拿去作为回家的路费,而我只能拿剩下的600元,这个学期家里不会在给我钱了,我要省着花。

600元,未来将近5个月的生活费,肯定是不够的。于是我只要有时间就开始打听附近有没可以做工的地方。开学不久就是十一,近一点的同学回家了,远一点的同学开始找老乡,或者找个地方玩,而我在想着十一这7天的生活费不能从600元里面出,一定要找到一个工作,最好既能解决吃饭问题,也能顺便找一个长久的工作。人生地不熟,只能围着学校周围转,不敢走远。一开始,特别害怕,人家一拒绝,马上就离开了。慢慢的,开始改变策略:要找一个贴了招工告示的店问,而且说明只要能吃饭不要钱,等给他们好印象,然后在提出工资的想法。就这样找到了一家,就这一家店,认识了好几个人,对我以后的生活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可能就是蝴蝶效应吧。

一次在公共浴室洗衣服,和同学聊起我打工的事情,哪想被有心人听见了,她找到我,说能否带她也去试试看。她哭着求我,说他家里很困难。那家店在招人,去她一个没关系吧,咱就答应了。后来看星座,说天平是第二容易心软的人。就她,将我的计划打乱了。十一很快就过去了,同学都回来了,店老板把我叫到一边,说:你明天不用来了。我正纳闷呢,一个平时相处很好的伙计告诉我,老板留下我带来的那个女同学,说她表现很好,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跟老板提了好些改善意见。这样一比,咱的确差多了,咱心服口服。从那以后,我天天见到她当没看见她,她好像也对我不好意思,有一次还跑过来跟我道歉。她是一个这么有心计的女人,咱惹不起,还躲不起!

大学里面很多人都应该认识她,她后来是学生会的勤工俭学组的组长。

手里的钱越来越少,每次去银行只能取最小数50元,每天都算计这餐多少钱,那餐多少钱,那日子过得别多委屈,但我是不会向家里要钱的。过了一周,终于找到了一个早餐店需要帮手,每天早上6:00到店里,有课干到7;30,没课干到10:00,每月100,早餐可以在店里吃.早餐有着落了。天气越来越冷,手越来越不听使唤,一次不小心摔坏了10个碗,老板虽然没说什么,但是那个眼神,能把我吃了。我也不想继续干了。干了将近两月,工资一分没给,这个时候有个大姨找上我,要我当他们家的家教,每周去2~3次,每个月100元。我直接跟早餐老板说天冷了,没法干了,不然不知道还会摔坏多少个碗。老板看了我一下,说之前摔坏了几个碗,而且有时候迟到了,所以只能给150.咱不计较,多少也是一笔钱。

家教比早餐工作好多了,只是每天回家比较晚,有时候10:30还在回宿舍的路上。但是起码不用担心生活来源了。只是那个小女孩太让我操心了,都初三了,连X+X=?都算半天,哎呀我的命啊,有时候她还没气,我自己先气起来了。我一讲课,她就画画,那个卡通画的特别好,很漂亮,跟她年纪相符。

第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回到了家里,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就这,让咱老爸自豪了一把,因为其他跟我一起上学的,第一学期就花了8000~10000,咱只花了6000多一点(学费:4500;住宿费:900;生活费:600)整个学年都没超过8000。

posted on 2012-08-21 13:34 Kitty 阅读(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大学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2-08-22 15:40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12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829
  • 排名 - 25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