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jpg

   刚开始的两首歌,色色的,以为整张专辑会如同他现在性感的造型一样,直接、性与不羁,但到了主打“无神论”又回到了爱情的主题上面,相比中文版更喜欢英文版的,之后的关于爱情的歌曲基调很阴郁,悲伤但很现实,至少我能在“礼物”和“彩虹的轨迹”中找到些些的共鸣。专辑的后半段又离开爱情的主题,讲述些身边经常看到的现象,这点我很欣赏,现在歌词多时情啊,爱啊的,太泛滥而且缺乏深度,反映社会现象的歌曲很少。其中比较的特别的是“脱离”,有点角色扮演的味道,讲的是个杀手逃离现场毁灭证据时的感受,当然我想黄立行也不想单单只是讲述这种逃离,这就看个人的理解了,这首歌的编曲很有工业噪音的味道,很重但很爽,和主打歌是一种风格;之后又扮演小孩,以小孩的视角看待成人的世界。
  整张专辑难得在流行和个性之间取得一种平衡,不太过世俗,也颇具创造者的个性和观点,而且,怎么说,很酷,很时尚。


我的评分:★★★☆ (满分5星)

对黄立行的采访(以下转载自Hitoradio.com)

链接:http://www.hitoradio.com/music/1i_1.php?inter_id=121

PS:   歌词了,部分。
   礼物-“她宁愿消失 不愿再给我 流泪的日子 她说别哭 我们到这里结束 或许都忘掉 对我比较好 她说别哭 分手是给我的礼物 或许伤口 很快就会好 还会痛也好 至少我知道 还活着的味道”
    彩虹的轨迹-“我拼命奔跑 沿着彩虹坠落的轨道 我拼命寻找 以为这样就可以找得到 传说的幸福存不存在已不重要 结果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