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 劲歌排行榜

95 - 911 

 

1 未知数 刘德华ANDY LAU

2 BABY BABY TELL ME 王心凌CYNDI WONG

3 不得不爱 潘玮柏 / 弦子

4 那女孩对我说 黄义达

5 许愿池的希腊少女 蔡依林

6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张栋梁

7 WHAT CAN I DO 南拳妈妈

8 有情郎 黎明

9 恋爱 ING 五月天

10 走路去纽约 陶晶莹

 

95 - 911    

1 微小的部分 赵薇

2 哪一站 羽泉

3 爸爸妈妈 王蓉

4 化蝶飞 花儿

5 我比以前更寂寞 杨坤

6 放假了 张含韵

7 何炅

8 第三滴眼泪 金莎

9 你是我的玫瑰花 庞龙

10 寂寞我就跳 张瑶

 

912 - 918    

1 那女孩对我说 黄义达

2 未知数 刘德华ANDY LAU

3 BABY BABY TELL ME 王心凌CYNDI WONG

4 不得不爱 潘玮柏 / 弦子

5 WHAT CAN I DO 南拳妈妈

6 许愿池的希腊少女 蔡依林

7 寂寞边界 张栋梁

8 恋爱 ING 五月天

9 白色华漾 5566

10 走路去纽约 陶晶莹

  

912 - 918    

1 微小的部分 赵薇

2 忘不了你 孙楠

3 哪一站 羽泉

4 爸爸妈妈 王蓉

5 化蝶飞 花儿

6 我比以前更寂寞 杨坤

7 放假了 张含韵

8 何炅

9 寂寞我就跳 张瑶

10 双鱼公主  钟佳宜

 

UFO 幽浮劲碟榜

1  五月天 恋爱ing 滚石

2  柯有伦 哭笑不得 SONYBMG

2  南拳妈妈 What Can I Do 阿尔发

4  刘德华 一个人 映艺

5  张善为 太爱你了 擎天

6  陶晶莹 走路去纽约 海蝶

7  5566 好久不见 华纳

8  范玮琪 没那么爱他 福茂

9  张栋梁 寂寞边界 EMI

10 潘玮柏 跟我走吧 环球

11 王心凌 DaDaDa 艾回

12 183 club 魔法Smile(王子变青蛙电视原声带) 华纳

13 轻松玩 看清 艾回

14 旺福 有星星的晚上 丰华

15 张学友 流星下的愿 环球

 

1  五月天 知足 滚石 

2  陶晶莹 走路去纽约 海蝶 

3  刘德华 美人痛 映艺 

4  南拳妈妈 What Can I Do 阿尔发 

5  柯有伦 哭笑不得 SONYBMG 

6  张善为 太爱你了 擎天 

7  5566 好久不见 华纳 

8  范玮琪 一比一 福茂 

9  轻松玩 看清 艾回 

10 183 club 魔法Smile(王子变青蛙电视原声带) 华纳 

11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EMI 

12 张学友 流星下的愿 环球 

13 潘玮柏 跟我走吧 环球 

13 苏打绿 频率 林暐哲音乐社 

15 王心凌 第一次爱的人 艾回

 

 

Chanel [V] 音乐飚榜

200593-200599

 

1   王心凌  Da Da Da  Avex 

2   刘德华  再说一次,我爱你  EMI 

3   潘玮柏&弦子  不得不爱  Universal 

4   范玮琪+张韶涵  如果的事  福茂 

5   周传雄  星空下  Universal 

6   元卫觉醒  夏天的风  Avex 

7   潘玮柏  谁是MVP  Universal 

8   赵 薇  我和上官燕  EMI 

9   动静乐团  相信未来  Rock 

10  黄义达  那女孩对我说  Sony BMG 

11  元卫觉醒  幸福下载  Avex 

12  Sweety  爱的号码牌  Forward 

13    后来的我们  Rock 

14  范玮琪  没那幺爱他  福茂 

15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EMI 

16  蔡依林  反复记号  Sony BMG 

17  嫣然一笑  是否  Virgin 

18  刘德华  狠心的一课  EMI 

19  南拳妈妈  消失  Alfa 

20  K ONE  First Love  Avex 

 

2005910-2005917

 

1   刘德华  再说一次,我爱你  EMI 

2   潘玮柏&弦子  不得不爱  Universal 

3   元卫觉醒  幸福下载  Avex 

4   范玮琪  没那幺爱他  福茂 

5   王心凌  Da Da Da  Avex 

6   南拳妈妈  消失  Alfa 

7   刘德华  狠心的一课  EMI 

8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EMI 

9   潘玮柏  高手  Universal 

10  王心凌  Baby Baby Tell Me  Avex 

12  alive  给你爱  alivenotdead.com 

13  Sweety  爱的号码牌  Forward 

14  柯有伦    Sony BMG 

15  五月天  恋爱ING  Rock 

16  赵 薇  我和上官燕  EMI 

17  元卫觉醒  夏天的风  Avex 

18  轻松玩乐团  看清  Avex 

19  张善为  6个月后….那年夏天  擎天 

20        蔡依林  反复记号  Sony BMG

 

上榜新歌:

 

1. 庞龙-你是我的玫瑰花

PS: 那首“两只蝴蝶”唱的我震聋发溃,而这首“你是我的玫瑰花”风格雷同,旋律还不如“两只蝴蝶”,反正我是不喜欢的说。

00_pang_long_-_you_are_my_rose-cn-2005-luna.jpg

2. 5566-白色华漾 好久不见

PS: 台湾青春流行男子团体5566的第三张专辑,励志歌曲。

00-5566_-_long_time_no_see_tw_version-cn-front-2005-luna.jpg

3. 刘德华-未知数

   PS: 越老越坚,不得不佩服这位仁兄。

4 苏打绿-频率

   PS: 说实在这首歌能上榜出乎我的意料,苏打绿的音乐和时下的音乐很不一样,以后我会详细介绍其中的音乐。

00-sodagreen_-_sodagreen-cpop-2005-msc-front.jpg

5.轻松玩乐团-看清

   PS: 成军6年,由身兼团长的吉他手小毛、鼓手阿贵、贝斯手小人国加上女主唱Summer组成的轻松玩乐团,风格有点F.I.R的味道,但要轻松些,象他们的名字一样。

00-relax_one_-_relax_one-cpop-2005-msc-cover.jpg

4.五月天-恋爱ing

   PS: 讨厌滚石的精选集,幸好还有几首新歌,否则我要说抢钱了…….


000-mayday_-_just_my_pride_(best_selection)-2cd-cpop-2005-msc-c.jpg 

 

单曲推荐 (有下载)

 

1. 柯有伦- 哭笑不得

PS: 新近的创作型歌手,声音粗犷很有男人味,值得聆听的声音。


00-alan_kuo_-_debut_album-retail-cpop-2005-msc-cover.jpg
 

歌手简介:(转贴)

 

认识柯有伦

 

  1997年,从放弃大学文凭的那一刻起,为了追求电影梦,柯有伦毅然投入了真实人生,相信自己可以不靠家人,在现实中找到自己的路。他当过武行,从跑龙套开始,演到在香港的电视圈受肯定的新人;他也曾凭着自己还有点特色的低音为电影配过音、为养活自己而去习舞。

 

  在还没当上心中最终梦想--电影导演之前,每一份工作都是兼职,也都是学习。但是无论什么工作,他投入的心力从没少于学习做导演的力气,也因此无论是哪个不起眼的角色,他总能做得有声有色。却往往在即将开花时,他最早的坚持--他的电影梦,提醒了他:这不是他的路,能再有成就,电影仍是他的最爱。

 

  直到又一次的兼差,他跟着香港电影配乐大师Tommy Wei,做着说不上是制作助理,倒比较像打杂的工作。从没想过自己和音乐能有什么关系的Alan,却从这个打杂的差事,开启了他的音乐之门。他发现了一个比电影更有趣、更丰富、更具想像的世界;透过歌声一样能、或许更能快速的传达他的想法。因此,他挥别在香港即将起步的演艺事业,1999年回到台湾,与阿尔发签下一纸歌手合约,成为周杰伦的师弟。此时的Alan只期待自己用歌声来分享他的生命,关于音乐创作,对于一个没有学过任何音乐的他而言,还是个严肃而遥远的事。

 

  在阿尔发,他一路看着现在的音乐才子周杰伦,从没没无闻到超级巨星。一年了,他没有任何机会。天王巨星的一句话改变了他的一切:“你一定要自己写,他们才能有机会听见你!”他太想太想与大家分享他的世界,只有鼓起莫大的勇气,开始这他以前想都不曾想过的事。一把吉他、几个合弦,在周杰伦的鼓励下,开启了他的创作之路。

 

  蛰伏了4年,历经了人生最大的起伏,失去最亲的家人,背负离乡背井的孤苦,柯有伦还是那么坚持。这份力量,被Sony BMG看见了、感动了,在他就要流离失所之际签下了他。他终于又有地方可以住、有一个角落可以默默继续创作、有方向可以努力、有地方可以听见他的声音。

 

  2003年他有了最好的机会。师姊莫文蔚欣赏他的歌声他的创作,邀他在“爱死你”这首歌里共同演出。他秀出Rap功力拔刀相挺,在这首歌MV中的客串演出也架式十足深受肯定,反应一致好评,莫文蔚也称赞他!给他无数的鼓励,让他充满了信心,下了定论并深信:音乐创作风格何其多,Rap才是他的路。

 

  公司的大动作让他深信,这一次他的个人专辑就在不久的未来了。他继续的等待、继续创作,一个星期交一首甚至更多歌到制作部,日复一日过着写歌、被退稿、再写歌、再被退稿的日子。虽然闷,但是他明白,唯有把自己的创作练到更纯熟,他才能有下一次的机会。

 

  2004年初,幸运再度降临。在豆导钮承泽无数的责骂、几十首的退稿下,柯有伦用背水一战“拼了”的心情写下并演唱了“求婚事务所”的主题曲“拼了”。这是有史以来他的词曲作品首度曝光,为他带来无限的希望,他以为他就要跨出生命的第一步,他的首张个人专辑就在不远之处了!然而不知怎么的,一切的肯定随着戏的下档,了无声息。再度的,肯定在大家的忙碌中被深深的遗忘,他还是停留在“很有希望、很有机会、很有潜力”的形容词中,关于自己的专辑,没有人提起。他只有再一次的等待,再一次过着写歌、被退稿的日子。

 

  虽然再度沉潜,“拼了”的成绩还是被听见了。柯有伦再度获得机会,写下并演唱了最受瞩目的偶像剧“战神”的主题曲“零”。这一次他不再只是一个名字,不再只有幕后的肯定,不再只是有机会、有潜力、有希望。“零”这首歌曲受到了歌迷们真正的热爱,在手机铃声下载超过50万人次,在新一代的消费群中备受肯定与推荐。

 

  这张国语专辑11首歌曲选自于6年来他自己的创作精华,每一首歌不论词、曲都是他呕心沥血之作。之所以让他等待,是希望他更成熟、更稳定。在“零”之后,歌迷的肯定让所有的人知道:时候到了。然而等待是必要的,要沉淀更沉淀,才能有更好的创作。大家不希望这么美丽的一颗种子,一下子就被过多的雨水给淹没。

 

我们将好好珍惜这颗得来不易的种子,更不能辜负这些用命搏来的音乐作品。从“零”到1,等待是为了更好的一步。在一次一次的跌跌撞撞中,他爬起、跌倒、再爬起,他等待、停滞、再等待,只为了坚持当初自己的理想,相信可以靠自己踏出生命中的第一步,在真实生活中留下自己的名字—柯有伦Alan

 

2. 张学友-流星下的愿

   PS: 选自国语版的雪狼湖,没机会看雪狼湖的现场演出,只能听听CD满足一下,不过还是有点可惜,音乐剧还是看现场是最有感觉的。


000-jacky_cheung_-_snow_wolf_lake-2cd-retail-cpop-2005-msc-c.jpg

 

3. 陶晶莹-走路去纽约

   PS: “走路去纽约”不是我最喜欢的曲目,但却是这月至今为止最喜欢的专辑,从专辑中我能感受那种成熟女人的洒脱,音乐自然流动,朴实无华,但又散发出迷人的女人味道,这也是陶子加入海碟唱片的第一张专辑,值得购买聆听。


00-matilda_tao-walkin__to_new_york-cpop-2005-cover-cocmp3.jpg 

4. 南拳妈妈-What can I do

   PS: 多了一位女主唱的南拳妈妈,音乐的风格有了些许的变化,少了些周董的味道,可识度也提高了许多,个人的风格开始显现。

00-nan_quan_mama_-_set_no._2-retail-cpop-2005-msc-cov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