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p1004043335.jpg

    PS: 浮躁了一天之后,静静躺着听这种淡然的音乐,简单而不单调,平淡而不无味,如果你喜欢民谣一定不要错过这张专辑,来自我喜欢的林一峰。

转贴介绍:

原声唱片︰林一峰《你今日拯救0左地球未呀》
由林一峰﹑苏玉华主演,动画电影《史瑞克》许诚毅做美术设计的人童话音乐剧场《你今日拯救左地球未呀》,四个月前正式在港公演,还前后开了十六场,反应理想。而该剧的剧场音乐原声专辑日前亦正式推出。

这张《你今日拯救左地球未呀》全碟共收录十二首作品,当中包括十首《你今日拯救左地球未呀》内的音乐作品(其中一首却没有在剧中出现),以及两首林一峰上一部作品《驯情记》里的两首旧作。

身为新一代喜欢的年轻音乐唱作人,整张碟(部剧)内的音乐和歌曲当然由林一峰一手包办(有些歌曲则是一峰与其它创作人合写)。跟一峰以往的作品类似,碟内多首歌曲都是些听得舒服的作品,曲调清新悠扬,风格不大路,不俗套,商业味不重。无论是些那些听起来快快乐乐的成人童谣作品,又还是那些抒情作品,都动人。而且能纾缓听者的生活压力和引起大家的思考。

除此之外,碟内这些歌曲的歌词,其实也算写得有意思,并非一些网上评论者说的那么反智或幼稚。至少,这些歌词能令勾起人潜伏在心中的童真和儿时回忆,而且也不需要再听一些呼天抢地的情歌。再说林一峰的歌唱表现仍然不赖,动听而有感染力,尤其适合唱一些民谣类或较轻松的作品。

至于碟内多首歌曲如「静止」﹑「数三声」及「忘了被拥抱的感觉」都是值得一听的作品。
文/李重言 Stephen Lee (香港)

官方链接:http://www.chetlam.com/home.php

00-won_fu_-_won_fu_zhi-cpop-2005-msc-cover.jpg

    PS: 和上一张专辑一样,走的是快乐的音乐路线,心情不好的时候或者心情很好的时候,听这种搞笑、青春、热力的流行音乐都是不错的选择。

官方链接:http://www.forward.com.tw/wonfu/

00-frankie_wang_-_fengie-cpop-2005-msc-cover.jpg

    PS: 纯正的R&B歌曲,汪佩蓉的声线很好,对歌的诠释很到位,音乐元素也很丰富,是张可以一口气听完的专辑,虽然找不出特别好听的歌,但也找不出特别难听的歌。

转贴:

      2005
年台湾媒体出现了一把谜样的女声,她的名字叫做Fengie。一曲「只要你快乐」,诉说着失去爱人的悲伤,同时又宽宏地祝对方快乐。当乐迷们都被这把音域宽广、唱腔清丽的女声感动时,才得悉原来她就是久违了的汪佩蓉。

   汪佩蓉的音乐事业并非一帆风顺,1998年初出道即被滚石力捧,但过份的华丽掩盖了她的卓越歌艺,结果出师不利。2001年第二张专辑里,她以知性恬淡的形像出现,但汪佩蓉觉得那并不是自己,唱片也欠缺天时地利。之后在离开幕前的日子里,她努力不懈磨练音乐造诣,退居幕后专心为林忆莲、萧亚轩、梁静茹等歌手创作词曲、制作专辑。

 

    2005年,汪佩蓉发行第叁张唱片《只要你快乐》,一手包办曲、词、编、唱,还找来帮J. LoJustin Timberlake混音的制作团队替专辑做混音。现在她终于卷土重来,透过《只要你快乐》里的10首新歌展现自己,不再炫目得狂野,也不再收敛光芒,而是洋溢着自信、温柔与高贵地唱出真性情。

官方链接:http://fen-gie.gogoroc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