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1.jpg

下雪了,绵绵密密。幼年屋檐的冰凌,雪后校园的长谈,卡拉库里湖畔的雪山,泰山之巅的清寒……你步履匆匆,而雪花扑面,纷纷扬扬,仿佛记忆一片片跌落,在你猝不及防之间,消融,化一壶热泪。

你走得很温暖。羽绒服轻薄舒适,有一点点脏。那算什么呢?脏一点,并不妨碍它的温暖。帆布鞋穿得有点旧有点脏,恰到好处。崭新的帆布鞋有种凛然的气息,让你不忍亲近。

 

泡泡在博里说:亲爱的,你还在观望?

我说:亲爱的,我还在观望,一直观望……

观望本身也是一种美妙的姿势。除却一点清冷孤傲。终究有许多事,在你这一生之中不能或不愿尝试。

有人对我说他最近热衷蹦迪,很酣畅淋漓。我说这辈子我都不会去了吧。很多年前在振聋发聩的乐声中独坐一隅的那个我,回头微笑,是熟悉面容。

幼年的时候很害怕滑滑梯。坐在顶端,一直坐着,任大人在旁鼓励劝说。我害怕那种急速下坠的感觉,让我眩晕恶心,到如今也是。终于有一次鼓起勇气尝试,在水上乐园,从蜿蜒的滑梯上冲下,跌入水中,握在手中新配的眼镜竟然被水压弯了主梁。走了很多家眼镜店,再也恢复不了原状。尝试终究会有一点代价,不过你不会后悔。

 
       

很多的时候我有偏执的任性。亲爱的,如果不小心伤害了你,请一定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