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如此漫长又短暂的旅程。你不可对某个人期望太高。你该对自己抱有期待。多长的旅途,也要靠你一步步丈量,别人无能为力。我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写下这句话。毫无原由地。
       此刻我坐在“永和”,面对一碗热气腾腾的豆浆。窗外寒风倏忽游走,行人匆匆。突然想起某个镜头,夏日清晨,南京路旁的“永和大王”里,一群外滩通宵后略显疲惫的孩子。四年多过去了,我们各自天涯。各自天涯的孩子们啊,如今在另一座城市的“永和”,在四年之后豆浆依旧的纯白氤氲中,我想念你们。
        那个时候我们都喜欢去“麦当劳”。每个孩子都喜欢“麦当劳”。一口汉堡一口薯条吃得酣畅淋漓乐此不疲。然后渐渐地就去的少了。渐渐地都说:“哦,那个垃圾食品。”因为渐渐的,我们的体内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垃圾。我们想以某种方式抗拒,却每每失败于一种疲惫颓然的姿势。这个世界遍地都是垃圾,我们无能为力,只有渐变得麻木适应。
        孩子们是不畏惧垃圾的,因为他们内心纯良。
        黄浦江潮涨潮落依旧,外滩上江风烈烈依旧,永和里豆浆纯白依旧。可那些孩子们啊,你们都到哪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