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自己和一个赌徒生活在一起,心太累啦!

还没有认识老公的时候,他就在股市里栽过几次跟头,最大的一次是玩期货,结果赔到身家只剩下几万块(扣除借贷的钱之后)!那个时候的他,敢去借高利贷来炒股,这些在我们结婚之前我都不知道。领证之后,在他老家办婚礼谈到彩礼的问题时,他连当初说好的10万都拿不出来。我很怀疑,追问之下,才知道他的钱全部赔光了,只剩下10万元左右(这个时候还不知道他有没还的高利贷)。那是第一次心冷,觉得这个男人怎么对我隐瞒这么深。虽然我领证前后一直没有关注他的财务,可是他的财务出现了这么大的情况,居然一点点都不透露,他的说法是:怕我担心!

再后来,和我家里人商量后,他拿出了6万彩礼,后来我家里人办过酒席之后(酒席花了2万多),给我包了5万零8百(嫁妆的意思)。依稀记得拿彩礼之前,他总是担心我家里人会全部收下,不还给他一点!其实按照我们那里的风俗,我们的彩礼可以完全不还的。但是我善良的爸妈,从来不舍得我吃苦,给我回了一个大大的红包。而拿到这份嫁妆后,就立即被我老公要去,美其名曰:创业所需!

好吧!既然是创业,的确是需要一点资本的,所以我第一时间全部转给他啦!还对他说:以后你就好好创业,不要再炒股啦,股市行情现在也不好!他答应了,可是过了几个月,突然发现他资金又赔了几万。不过自此,他对我发誓保证不再炒股,彻底退出股市啦!

再后来,婆婆过来帮忙做饭。后来某一天,婆婆突然和我说,某天她听到我老公在关着房间门打电话,似乎是银行方面的事情。她问我老公,我老公又不告诉她。于是我私底下追问老公,老公在我追问之下,才告诉我是中信银行的人打电话给他,说可以借给他5万。借给他之后,他一共要还6万5,这6万5在到账的三年内平均按月返还。老公当时觉得很划算,立即答应啦!他告诉我这些的时候,还说相当于一年只要多还5千,10%的利息!我真不知道他大脑如何计算出才10%的利息!!!当时我想问他可不可以退,如果可以立即全退,就都退了,不要这么高利息的借贷!可是他说不能退,而且他创业所剩钱财不多,他需要这些钱。既然不能退,我只好罢休!(也就是这次,才知道他以前借过平安银行的高利贷来炒股,那年才全部还清)但是我和他说:以后绝对不能再借这些高利贷!!如果真的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一定事先告诉我,否则只能离婚!他答应了,此后也真的没有再借过高利贷,找朋友借钱一般也都会事先告诉我。

国庆之后,我开始看一些理财方面的书籍,书中必定提到股票方面!其实我内心并不觉得股票完全不能投资,只是不能追求高风险,例如借高利贷去炒股,玩融资融券等等。如果有闲置的资金,可以拿出少部分来进行投资,在股市行情好的时候买一些稳健型的股票,收益还是远大于银行存款、余额宝之类。我之所以不让老公炒股,一方面他现在在创业,如果花时间在股市里,没有那么时间和精力去创业;另一方面,他本身也没有什么闲置的钱。但我看书的时候,就偶尔瞟了下股市,发现股市行情还不错,自己身上的钱全部都在余额宝里,而这些钱除非买房,一时半会也不会用,于是琢磨着可以拿出一部分炒股,学习一下股票方面的理财,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学的更快!而且拿出的钱,即使全部亏了,我也完全不担心,因为只是很少一部分——2万。

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稳健,加上股市行情好,自己半个月就赚了10%以上的利润。心中高兴,就在和老公谈话间不经意向他透露了股市行情好的信息,没有和他提到自己已入市。老公也观察了几天后,发现真的好!可是他身上没有什么钱,于是让我赶紧入市。我不想让他知道,怕他慢慢让我投入全部身家,这是我不希望看到的,于是说暂时不入股市,多观察,看看就好!老公说理论必须与实践相结合等等。被他逼迫了几次后,自己只好说已入市。果然没多久,他又让我追大投入。自己想了想,加上前期的盈利,于是多投入了一些,对老公说全部身家已投入(省的他每天逼问我)!其实没有!

天天看股票的老公,让我有所怀疑(他如果不炒股,怎么会天天看股票),在我追问之下,才知道他又入市啦!不过只是几千块!好吧!几千块就算啦!再后来,又被我发现他找他妹妹借了两万炒股!!!好吧,资金也不是特别多,既然他妹妹愿意借给他,我也不想多说什么。

而今天上午,他本打算从股市里转一些钱出来,但是账户有点问题,不能转出。于是他问我可不可以借点钱给他周转一下(货款问题),我答应了,将货款转给了供应商。下午,他又问我能不能再借给他几千元。我问干嘛用!他说他要还信用卡!我顿时很生疑,家庭生活开支一直都是我在出,他也不买衣服鞋子什么,要还什么信用卡!而且还要还几千元。一开始他说他之前买板子,我一再追问之下,才发现他原来是透支信用卡现金去炒股!!!

他告诉我只透支了几千元,我说要看他的信用卡账单,他又不答应啦,还说什么我不相信他!我说看他的股票账户,他一开始也不让我看,我真的很生气,后来才答应给我看,我看到里面有7万多,他才说他妹妹其实借给他的是6万元。其实我现在已经分辨不了他到底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我说要么让我看他信用卡账单,要么我问他妹妹。他都不答应!

感觉很累!他答应我的事情永远做不到,即使发过誓的事情!

还记得昨天晚上一起在外面散步的时候,提到买房子的事情,两个人也争论了一下。我内心其实想在能力范围尽量一步到位,能够买的起三房最好,买不起三房,买地段好一点的两房也行(毕竟她妈妈以后和我们住一起,不能买太小的;而我们年龄大了,考虑到以后生孩子,一时半会可能也不会换房子,所以尽量买可以多住一些年的)。可是老公认为我太追求享受了,认为一般的房子就可以了,很偏的位置也可以(以后可以买车),甚至一房一厅也可以(她妈妈住客厅)!而我完全接受不了买房子才是一室一厅,而且婆婆还住客厅,这样的条件我宁愿租房一辈子。其实我内心还觉得,他之所以想要这样,是想付完首付之后,留下一部分钱继续投资创业或者股市等高风险的事情,而这不是我想看到的。两个人最后不欢而散,他回家,我去了健身房。

今天又发生这样的事情,让我觉得我和他真的有很多都不同。我追求的是一种稳定、有品质的生活,而他追求的永远是高风险的东西、生活可以过得很粗糙。两个人有爱的时候,很多东西或许可以退让。可是现在我越来越觉得他似乎在所有事情上都喜欢拿主意,也听不进去我的意见。和他在一起,我永远只能配合他,答应他所有的要求。这样的生活感觉很累很辛苦!而他一次又一次的隐瞒欺骗,也让我伤透了心,慢慢真的对他失去了信任,不知道要不要继续相信他。感觉好累好辛苦!

今天生气吵架、他所有东西都不愿意告诉我的时候,自己又一次和他提出了离婚。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还会持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