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饭后正准备出门散步时,婆婆突然问我:你说呢?

我当时愣住了,不知道她想问什么,后来才得知原来她近来身体方面有些不舒服(妇科),已经去了社区医院看,但是没什么效果,在想着要不要去XX大医院看看,问我的建议。我就随口回了一句:那就去XX医院呗!

可能自己的态度是比较冷淡的,其实婆婆问我那句话的意思,可能是想让我带她去看,可是我内心里对她依然有心结,不想亲自带她去医院,要带让LG带她去好啦!所以回答婆婆的话显得非常随意。

出来散步的时候,LG又问我能不能带婆婆去,我不想直接拒绝他,就说我现在身体还没康复好,你自己带她去吧。LG又问我那你以后带吗?我回:以后你自己也可以带啊!

可能就因为我这样一句话,LG又开始说起我来了!说我假装身体还没康复好,其实就是不想带我婆婆去……

本来我不想搭理他这句话,可是他一直说个不停,说的我很心烦!两个人又吵起来!的确,我对我婆婆是有意见的,以前我怀孕哭着给她打电话、需要她的时候,她没有过来。后来引产了,也没有接到她一个慰问电话!现在为什么她需要我了,我就要立马做到呢?!虽然上次婚姻咨询时,也和心理咨询师讲到这一块,当时心理咨询师只是安慰我说婆婆可能因为还没有走出失去公公的阴影,所以就没过来!其实她如果过来可能状态不好,对我也不一定好的!

但是我呢?难道我已经完全走出阴影了吗?扪心自问一下,我怎么可能一下子走出来呢?只能让时间慢慢淡忘这一切!如果LG能够付出多一点的爱与关心,可能这个时间会缩短一些。可是LG没有那样想,每次碰到我与婆婆的问题时,只是一个劲地责怪我,让我更加害怕以后长期与婆婆的相处问题,更加害怕与她在一起生活!因为即使是婆婆错了,我没有体谅与包容,那么依旧是我错了!不管怎么样,碰到婆媳问题,对LG来说,永远都是我的错!

而与LG有矛盾时,婆婆从来没有责怪LG的不是,只会说让我多多体谅,说LG脾气有时候不好什么的!甚至还拿当年她包容公公的例子,让我去效仿!我很害怕与这样的婆婆生活在一起!

记得上次婚姻咨询完毕后,心理咨询师送我们出门的时候,我还对她说:下次可能还要向你咨询下婆媳关系问题。

可能LG并没有意识到我这句话的重要性,这说明我心里有一个结,希望早日解开这个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