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上午去婚姻咨询中心进行婚姻咨询了,效果真的非常好!必须给100个赞!

年初以来,自己一直活得特别压抑,而引产之后,经常想到要离婚,心情极度的抑郁,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或者说对未来看不到希望,因此总是想到用离婚来逃避。可是记得当初大吵一顿之后,哭泣地嚷嚷想要离婚,LG沉默了片刻之后说:你真的想吗?如果你真的想的话,我就成全你。一直觉得他不想离婚,所以当他说出成全的话语时,那一刻自己却沉默了。我究竟真的想离婚吗?问问自己的内心深处,虽然真的很厌烦现在这样的生活,虽然对未来看不到希望,但是内心似乎有一丝丝是不想离婚的!可是每天这样活着,我真的感觉好累,很少有开心的时刻。

其实之前和LG吵架时,曾经有一个好友告诉我,建议我找婚姻咨询专家看看,当时没有太在意,或者说当时的情况,似乎还没有达到那种程度吧。而今年坐小月子期间闹到几近离婚的时候,LG也提到过去看婚姻咨询,但后来又不了了之。上周和国外的朋友提到,他也建议我走出婚姻大门之前,先去看看婚姻咨询。于是自己在网上认真地搜索了几家婚姻咨询中心,选择了其中一家了解了一下情况,那边是建议夫妻双方一起过去。和LG商量之后,他答应一起去,最终才确定上周六的婚姻咨询。

说句实在话,我是带着“如果婚姻咨询没有效果,自己依然这样每天苦逼地活着,那么就一定要坚决一点,要离婚”的心态去看的婚姻咨询。所以在周五晚上,LG又有点不太想去(一方面觉得价格贵,一方面觉得担心他们不正规),我很严肃地告诉他:如果他不去,那么我们的婚姻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离婚。LG才最终答应啦!

周六上午吃完早餐后,我和LG告诉婆婆说外出(没有告诉她我们是去进行婚姻咨询的),中午不回来吃饭,然后两个人就坐公交车到达了婚姻咨询中心。之前预约十点,提前了20多分钟到达那里。前台先带我去一个小房间,拿出有关保密协议让我们签,也让我们填一些有关近一两周心里状况方面的表格。填完之后,前台过来拿走啦。没一会,婚姻咨询师也过来啦。

之前在网上只知道她的名字,46岁,已婚人士。这是婚姻咨询根据我们的经济条件(婚姻咨询有200——800元/小时不等)与目前存在的问题,向我们推荐的婚姻咨询师。她进来之后,关上房间的门,坐在沙发上和蔼地向我们介绍时,我突然情绪有点控制不住,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转。她发现了我的情绪,忙问我怎么了。我告诉她:最近一段时间真的压抑,活得真的很不开心,却不知道怎么办,现在看到她,就像看到了希望,有一点小激动吧!于是婚姻咨询就此展开了……

整个过程我不再多加详述,只是有几点我没有想到的。一、时间长短。因我们约的是上午十点,本以为一两个小时应该就结束了,结果竟然持续了4个小时(中途上了一次厕所)。要不是心里咨询师说单次咨询最长时间必须控制在4个小时之内,加上我们的身体都有点疲惫,而且问题也解决的差不多,不然我觉得我都可能继续说下去;二、潜在原因。婚姻咨询师说我们最大的矛盾其实是源于老公对公公的愧疚和我对宝宝的愧疚。这两大原因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影响到了我们的行为,只是我们没有意识到它的严重性。婚姻咨询师当天让我们做了“和宝宝的告别仪式”。因为当天情绪的影响,老公没有办法一下子再做“和公公的告别仪式”,但是婚姻咨询师建议我们一定要尽快找个时间做,这样才能真正放下。其实现在想想,的确是那样的。三、效果。我本以为可能要进行多次婚姻咨询,但是婚姻咨询师说我们的婚姻基础其实是好的,目前的问题已经解决地差不多,暂时不需要立刻预约下一次的咨询。下次如果有必要,再来预约。四、哭泣。其实去之前,我就猜到自己可能会哭泣,所以才和婆婆说中午不回来吃饭。但是我没有想到4个小时的婚姻咨询中,我的眼泪几乎从头流到尾。也没有想到老公中途谈到公公的事情时,他也哭了一次。

不管怎么说,从婚姻咨询中心走出来的时候,我和LG都感觉到心里上万分轻松。LG还说,不考虑到经济方面的因素,我们以后应该多进行婚姻咨询,尤其是我,应该多进行心理咨询。他感觉对我的效果相比对他要更大一些。

因为在婚姻咨询中心,咨询师帮我们找到症结,并教导我们如何去解开,最后也给我们一起建议,让我们回去务必提醒自己时刻做到。婚姻咨询之后的这几天,感觉心态非常好,LG也一样。感觉我们的关系拉进了很多,似乎又回到以前那个快乐的时刻,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越来越好。

同时,也给那些想走出婚姻大门的人一点小小的建议——去看婚姻咨询吧!不要轻言放弃一段婚姻,因为一段婚姻的不幸,两个人都是有原因的。如果在这段婚姻当中,你没有解决属于你的那一点小问题,那么在下一段婚姻中,这个问题依旧可能会出现,可能会继续干扰你的下一段婚姻,而这个是谁也不希望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