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十点多,自己在洗澡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嘣”地一声,第一反应是客厅的开水瓶爆炸了?!连忙大声问老公怎么了。在床上玩iPad的老公和刚刚入睡的婆婆都速度起床看看是怎么回事。我边速度擦干身上的水珠、穿上睡衣,边在洗手间里大声问是开水瓶爆炸了吗?婆婆说不是开水瓶,是热水器的问题。过了一会儿,洗手间的灯又灭了,同时听到老公在客厅里拉掉各个电闸的声音。自己便又问:怎么把电关了?这时老公才过来洗手间的门口对我说:赶紧把淋浴头的水关掉。我说早就关掉了呀!又问他怎么回事?他说热水器的水管爆掉了!水到处喷,我关掉了热水器水龙头的总闸,发现热水器的火苗还在冒着,吓死我了,才赶紧又把电闸关啦!

家里上次热水器点不着火,修了一次,难道是他们换了不好的零件。带着这样的疑问,自己过去厨房阳台看了看,看到断掉的水管刚好是连接在水闸处,再想起自从水电工让我们每次不用热水器时最好把热水器热水闸关掉,而每次婆婆和老公似乎在用的时候都把热水闸开到最大,难道是因为水管承受热水闸里突然大量的水而爆掉的?!自己想着又把心里觉得可能性说了出来。

婆婆没有听的很明白我说什么,又追问我是什么原因,我便又解释了一遍爆掉的可能性。这个时候老公突然发飙说:你不要再说了,你知道如果是水压力,为什么以前不提醒我们?非要等到爆掉了再来说!

当时自己愣了一下,回到:我也只是猜测可能性啊,再说了,我怎么知道它会爆掉?

婆婆看我和老公似乎要吵起来的样子,便赶紧说到:算了算了!不说了!

虽然暂时没有说话了,但是彼此间都还有气。自己心里生气,是因为婆婆问我,我难道不回答?而且我的确不知道水闸开到最大,水管就会那么脆弱地爆掉啊,以前也没有碰到过这种事情。而老公心里也是生气着,一方面他觉得他那么担惊受怕地关水闸和电闸,我却大声问他怎么回事,他觉得我在责问他,让他很烦躁;另一方面他生气我”事后诸葛亮“,以前不提醒他们把水闸关小一点,现在却来说这个事情!

其实感觉类似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在我们身上,为此两个人总是争争吵吵,汗!有的时候感觉很累,很想离开,彻底离开这样的环境。可有的时候却又似乎有点舍不得,因为偶尔彼此间似乎也有甜蜜的时候。

昨天傍晚两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四处无人时,他突然亲了自己脸蛋一下,当时很诧异地看着他,他一脸坏笑地说:害羞了吧?其实我并没有很害羞,只是觉得惊讶,他是一个比较内敛的人,基本上没有在外面做过这种亲热的举动。而且我们现在又不是刚刚陷入热恋中的情侣,都是老夫老妻了,他还会有这样的举动,让我感觉……嗯……感觉到他其实依然是爱我的?!

再回想起以往吵架的日子,基本上90%的时候都是以他的无条件投降、说对不起结束,或者以他不停地解释、和我分析原因讲道理、我便慢慢气消了结束,总之他做出最终让步的时候还是居大多数,而不会像一般人那样任其自然发展,在女方生气的时候不管不顾,让她自己冷静。这样一想,便觉得他其实还是有一点点优点。

而最初认识的时候,他每天都打来电话,一聊就一两个小时,总是逗地我哈哈大笑,觉得他很幽默,觉得和他聊天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那个时候就在想:如果有这样的人相伴一生,到老的时候都应该不会觉得寂寞孤单吧。

我不知道其他的夫妻他们的婚姻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是如我们所看到的一样光鲜亮丽吗?还是深处水深火热之中?或者如我”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般的纠结?

未来的日子依旧看不清,但是不管怎样,我觉得自己应该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也要学得隐藏起外表的锋芒,和老公所说的那样温柔一点吧,坚强放在内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