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现在两个人一发生矛盾,“离婚”这个字眼就会立刻冒出自己的头脑中,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会想办法来化解矛盾。

昨天晚上两个人一起出去散步,聊天的时候突然提到过往的事情,他让我保证以后碰到事情,该求人的地方一定要求人(求助我家亲戚)。而我觉得这种保证有点可笑,如果我认为该去求助我家亲戚,难道我不会去求助吗?如果以前我没有去求助的,那肯定是我认为那种事情没有必要去求助。所以当时他让我保证的时候,我就只是回答说:我认为该求助的,当然会去求助云云~~

他听到我这样说,很是生气。也不知道怎么着,就是围绕着这件事情,他突然大发雷霆,再一次出口成脏!把当时正在和他一起散步的我吓了一大跳,停下来安抚自己强烈跳动的心。自己静了静,觉得很受委屈,为什么每一次碰到事情,他没有像一个男人一样学会去承担责任,学会自己解决,而总是让我为他来承担和解决呢?而且自己现在引产后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状态,平时感受不到他的关心与爱护也就罢了,他还这样对我大喊大叫!

看到他这个样子,自己很难过,不想理他、和他继续争辩,只是一个人快速地走到一块草地上坐了下来,抱着头委屈地哭泣着,脑子里想的全是婚姻给自己带来的痛苦以及要离婚的想法。他看到我这样,又过来劝我不要哭。于是两个人又在生气、哭泣、烦躁中说来说去,我哭着说我想要离婚,再这样下去我的身体都会垮掉的。他说你真的想要离婚吗?如果真的想,我就成全你。

在那一刻,自己又沉默了,内心很纠结。我内心真的想吗?如果他能够多多关心我一点,不要总是把他的压力施加于我,或许我愿意继续。可是又担心如果未来他不如我所想,那个时候再想离婚,他真的同意吗?

他看到我一直不说话,就又说了很多软话,自己心里的气也慢慢消啦。后来一起回家的路上,他对我说:如果以后我们谁说了或是做了什么让对方接受不了的事情,可以用一个暗语来提醒对方,如“你再这样,我要生气”,然后另一方就立即停止,这样好吗?我心里当然同意,但没有立刻回应他,因为觉得这个在当时的情景下,另一方真的能做到吗?尤其是他,不太擅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总是要马上释放出来。他见我不回应,就继续追问,我就“嗯”的一声点了点头。

后来他又说希望我温柔一点,说很多时候其实只要我稍微顺着他一点,他就不会继续啦,或者事后他也会意识到他自己的错,可是我总是像一个男子一样不退不让,不给他台阶下,让他更加烦躁生气。

听到他那样说,我又突然感觉到很委屈,拼命地忍住眼泪对他说:你以为我想那样吗?其实你最初认识我的时候,我也不是现在这样吧,那个时候也是很温柔的一个女子吧。可是你知道吗?自从自己怀孕后,你总是给我压力,向我发泄你的情绪,有的时候自己委屈地哭泣的时候,你又讨厌我的眼泪,叫我坚强一点不要哭。尤其是引产之后,我身子本来就很虚弱,你不太会做饭、料理家务,在生活上没有办法照顾我,而在精神方面,我只希望你不要再给我压力,再抱怨等等,可是呢,你依旧继续不停地发泄,让我如何依赖你?让我如何温柔以对?所以我每天都只能告诉自己,要坚强一点,要靠自己……

老公听到我这样的话,沉默了好一会儿说:我真没有想到原来你每天都是这样想的……以后我不说你了,好吗?不给你压力了……

(以上是前几天写的一大半,今天又写了一小半结了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