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句话:一门心思的投资别人不如投资自己……

当时看到这句话时,就觉得实在太赞了!为别人投资的时候,别人若成功了,如果你没有跟上脚步,别人很可能就把你抛弃了;别人若失败了,那就等于白投资啦!所以说不管怎么样,都有点“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感觉!

前段日子,婆婆突然提到若把老家县城房子卖掉的话,卖掉的钱可以资助我们在深圳买房子。其实当时听到这句话,有一点心动,很想告诉她,如果她把钱拿来,我就完全有办法在深圳首付啦!但是最终我却闭上了嘴巴,没有说出这句话。怎么说呢?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我对现在的婚姻依然有犹豫,觉得婚姻不够稳定。如果真买了房子,两个人以后真的又有了大的矛盾,到时候要离婚,势必会有房产与财产方面的纠纷,所以暂时不想买房子。

为什么说现在的婚姻生活不够稳定呢?一、他依然创业中、负债中,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收入大于支出的一天;或许未来创业成功了或者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了,这或许是事业上的稳定。我想任何女人都不愿意一辈子养着一个男人,除非她超级有钱,而他也超爱她!而等他稳定了,我会看看我们之间的婚姻是否还幸福。如果说在这相对稳定的生活环境中,依然感受不到幸福,这或许该是我放手的时候。二、经历了一场怀孕到引产的路程,我内心真的有点害怕再次怀孕,一方面害怕怀孕后再次感受不到爱,只有压力与痛苦;另外一方面,也担心若再出现同样的情况,我们是否有足够的经济与照料能力来保证小孩的健康成长。结合我们目前的状况以及发展态势,预计三年内我们没有这样的能力。而从平常与老公的谈话中,他似乎想让我在两年内再要一个小孩。而我不会再轻易拿自己与小孩的命运去赌博,所以在没有达到我心目中的条件下,我宁愿一辈子丁克,也绝不会再次去怀孕,因此我可以想象可能未来某个时间段,我和老公之间会在这个问题上发生较大的矛盾。这个矛盾处理好了,婚姻继续;处理不好,可能会就此告别。所以就这两点来说,我们的婚姻生活还不够稳定。

现在很少打电话回家给爸妈,因为觉得自己挺失败的!一直以来,我都比周围的人要优秀,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工作上。可是自从结婚后,婚姻生活却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曾经那些学习或工作不如我的人,现在的婚姻生活却过得有滋有味。而我……

汗!不想说那么多了,只想告诫自己:从今以后,好好投资自己!别把太多的梦想放在别人身上!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