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对现在的自己感到很无奈,做一件事情,总是特别容易放弃。脑子里有太多的想法,也想要去做,可是却需要花很久的时间才会真正动手,即使动手了,却又坚持不了多久。我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所以对自己感到无奈。

想到这一点,我就突然想到以前很迷恋一个电视剧——《大长今》,里面有一句台词,我一直都忘记不了:长今,你千万不要伤心,也不要哭泣,更不要轻易放弃……

以前的自己很能坚持,毅力很强,下定决心完成的事情,总是能够做的很好。可是现在,纵使有各种想法,却总是懒于行动。不太喜欢现在这样的自己,想要改变,不然我真的都快要放弃自己了。我不想这样,因为在潜意识里,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人。可是这几年的懒惰,让自己觉得慢慢失去信心。表面上总是很谦虚的样子,实际上是对自己不如以前那么有信心了吧。是啊,我应该要用什么来对自己有信心呢?这几年做的事情,没有一件可以让我引以为傲的!因为没有那么自信了,所以偶尔的时候会伤心,会失落,甚至心里在哭泣,觉得这辈子可能就这样了吧,快要放弃自己了,随波逐流了……

再回想一下大长今,在那么多困苦的环境中,都可以坚持、不放弃下去,用自己的行动去改变周围的人,而不是被周围的人来改变,我觉得应该要好好反省下自己,更重要的是真正的付诸于行动去改变,不能懒惰,不要放弃自己,找到以前那个自信的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