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博客一直都是写些平常不愿意和人提起的事情,也大多数是难过的时候写下的,因此看起来有点像怨妇,看起来似乎婚姻生活很不幸福。估计再继续这样写下去,会有人开始劝说我离婚了,呵呵。

就像我上上篇博文提到的,再幸福的婚姻生活中,都会有争吵。即使夫妻之间本身不会有什么事情,但是双方的家庭中,或者外界的一些因素,总会致使夫妻之间发生矛盾。而我呢,不管是婚姻生活中的幸福或者委屈,大部分时候都不太愿意向朋友倾诉。幸福说多了,别人可能会觉得你显摆,或者如果刚好别人不幸的时候,会私底下对比,便会加重TA不幸的想法,更加悲伤;委屈说多了,大概我会成为别人眼中的怨妇了!所以很多时候,尽量是自己消化,而我自己消化的一大渠道,便是写进这个谁也不认识我的博客。写下来,一方面是发泄,另一方面,也是在心中反思,是否我自己有做的不恰当的地方。

其实与老公之间,幸福的时候还是占绝大多数。虽然他现在是个穷小子,身体也不好,但是我也看的到他的努力,看到他每天也在为我们的未来而奋斗,看到他也在积极锻炼身体。而我相信,这都是困境中好的一面。如果没有这个困境,可能我们不会这样去做。但是因为有了,我们没有消沉、颓靡,而是与它做斗争。我相信,更美好的未来在前方等着我们。

当然,婚姻生活中还是需要理解与宽容。理解是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问题,而宽容是即使对方偶尔做错了,也可以去原谅对方。理解与宽容多一点,生活中的幸福感自然而然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