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网上看过一句话: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每次和LG吵架吵的特别委屈的时候,心里就像到这句话。还会经常想到的一句话是:贫贱夫妻百事哀。

今天晚上,我告诉LG,说我与两个初中同学约好,要是周末不下雨,叫她们带上她们的LG及子女来我家里吃饭、聊天,然后去小区泳池游泳(其中一位初中同学想去)。LG之前只知道我曾想邀请其中一对,当得知我又邀请了另外一对平常几乎不联系、他听都没有听说过的初中同学时,他心里很恼火,生气地说:你平常都不和她联系,叫那么多人来干嘛?你做饭做的过来吗?家里坐的下吗?我说一共才6个人、外加一个小孩,没有问题的。

可是LG依旧很生气,觉得我不事先和他商量,而且本来经济情况就不太好,还天天往外花钱,不知道节省。

我一听到这个,也很生气,觉得LG总是为金钱的事情和我吵架,我只要一花他认为不该花的钱,就会责怪我。像和朋友吃个饭,他觉得如果我出钱,就得考虑这顿饭是否值得(从中得到些什么),没什么事情纯粹八卦聊天的话,为什么要请别人吃饭?!后来还上升到责怪我之前不和他商量就买了个iPad mini。两个人便开始吵起来了!吵到后来,我觉得再吵下去,对自己的身体会特别不好。我不想生气,不想因为吵架影响身体健康,对他身体也不好,我便冷静下来,由得他一个人继续在那里责怪我这、责怪我那!

其实我内心里真的很想把LG臭骂一顿,我花自己的钱管你什么事情?别的男人都是赚钱养家,而我呢,是我赚钱养家了、再花自己多余的钱还轮到你来唠叨,更何况我比婚前好了很多,现在都很少花不必要的钱。这次是觉得另外一对初中同学刚好就在家附近,一直没空见面的,就想着一起叫过来,热闹一下的。这也要责怪我!

LG居然还责怪我他创业我没出钱,只出了他的一部分生活费而已。我真是很想回:从近2年前,我一个人负责全部的生活开销,房租、衣食住行等等,一个月基本上5K左右,加上他身体检查、生病吃药,这次他父亲生病,我好歹也拿出了2万左右。这些难道都不是钱吗?还有他每个月零零散散从我这里拿到的钱,外加偶尔让我给供应商打货款的,似乎这些都不是钱!

而除了赚钱养家之外,因为LG胃不好,我每天早上7点就起床准备早餐,一日三顿饭地做(之前还一日三顿碗地洗,近来实在太累,觉得应该要培养下LG做饭——LG不太会做饭,LG偶尔才洗下碗,一周做一次饭),洗衣、打扫家里卫生都全包了,哪一个女的可以做到我这个样子?!可是LG从来都没有说一句谢谢,似乎觉得这一切都是我应该做的。

其实做这些我也都不会觉得特别委屈,我最无法忍受的是:每次我花钱的时候,尤其是花LG觉得不必要的钱的时候,就会责怪我!每次我交朋友,交他觉得比我差、或者我在对方身上学不到什么的时候,就说交这个朋友对你有什么用处?一点忙都帮不上什么的!

有的时候真的觉得很累,我不知道我和LG在一起到底得到了什么,他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不够好的身体,外加一屁股债。而和他结婚后,我反而比婚前生活更糟糕,不管是生活质量上,还是个人自由上!

每每和他吵架、吵得特别凶的时候,我就会想:我要不要离婚?

而一想到离婚,我就会想到开头那句话:
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果真如此吗?幸福的婚姻生活,真的会有像要离婚的念头吗?而且会有200次吗?我已经有了多少次呢?10次?估计不止吧!

好累!这样的婚姻生活真的不是我想要的!不用为钱而吵架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会是个头?!